昨天中午,因趕著去上課而來不及吃飯,想起順路恰好有家麥當勞,因此特地將車繞進去「得來速」點了外帶帶走。

 

熱騰騰的食物,擺在密閉的車子空間裡,撲鼻香味可想而知因此囂張地四處亂竄,愈聞就愈覺得餓得受不了。

 

於是趁紅燈空檔時,我手忙腳亂地將紙袋打開,準備先吃了再說。

 

此時卻發現店家弄錯了:明明點了麥香魚,但裡頭擱的卻是漢堡!

 

 

 

我相當生氣!

 

這麥當勞怎麼搞的,每次都這樣?不管是哪家分店都一樣,只要是外帶,或多或少總是會搞錯!

 

雖之前錯誤過幾回之後,我早已經記取教訓,每次外帶時都會先檢查一遍再離開,但這次忘了,沒想到竟又中獎!

 

原本想立即將車掉頭回去要求更換,一看沒有多少時間,只好先將漢堡丟回袋裡,悶著氣上完課,才又跑回去麥當勞。

 

 

 

在重回麥當勞的途中,我愈想愈生氣!也許泰半是因為我肚子實在是太餓而火大。

 

我一直忿忿地想:為什麼每次買個外帶,小心謹慎反覆檢查的人不是店家,反而是我?

 

為什麼貪圖方便節省時間因此選擇到速食店用餐,卻一而再再而三得耗費更多時間精力?

 

最恨的一點是:為什麼明明放錯東西的是店家,而受懲罰倒楣的反倒是我?

 

 

 

終於回到麥當勞。

 

剛才弄錯食物的工讀生已下班,我跟了正在值班的另一工讀生表達不滿。

 

聽完我的抱怨,她很客氣且十分熟練地反覆道歉:「小姐,真是不好意思,讓妳又再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接著手腳伶俐地將麥香魚換給我,並且在袋子裡多塞了個蘋果派,和一杯冰紅茶。

 

 

 

見她這樣謙虛有禮應對有方,我來之前的一股怒氣,彷彿不著痕跡被個無影手打散了,頓時不知如何是好。

 

我看著工讀生的無辜眼神,很有股衝動想跟她說:

 

「我不要妳的免費蘋果派,飲料或者任何我沒想要的餐點,我只想一次就拿對我的餐點,可以嗎?」

 

但轉念一想,說,有用嗎?生氣,又有什麼用嗎?於是話到嘴邊又硬吞回去。

 

我是想認真地跟她說些什麼,卻又不知該怎麼開口才是。最後,只能什麼都不說的,無奈地拿著換回的餐點走回車上。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想著這件事情:

 

這樣的錯誤我不是第一次碰上,亦不是頭一次怒氣沖沖跑回店裡更正,更不是第一回看工讀生哈腰致歉…

 

可是拿錯餐點的問題依舊存在,造成的不便也永遠不會改變。除非我不再到麥當勞用餐,否則我就得持續忍受這樣的狀況。

 

然而,很悲哀的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真不願意輕易放棄吃麥當勞的啊!

 

 

 

昨天的事情了。可是一直到現在,我還悶悶不樂,悶悶不樂,悶悶,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