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一陣大雨,嘩啦嘩啦地讓騎著摩托車的我,淋得渾身溼透。

車子的置物箱裡沒有雨衣。為什麼沒有?因為我沒買。

為什麼不買?因為雨衣都很醜,穿起來有損我高貴的氣質。

 

敦化北路和八德路的交叉口,紅綠燈一停就是90秒。

周遭併排的車子摩托車,每一個駕駛騎士,閒著也是閒著,

不約而同地,全都向我行注目禮。

看我這一個被雨蹂躪地慘兮兮的弱女子,孤伶伶地騎坐車上。

 

我忽然有種苦情電影中女主角的感覺,很悲哀,很無助。

我幻想著:這時,若有個男士,拿把雨傘過來替我擋雨,

那我二話不說,絕對毫不考慮就嫁給他!

 

分不清是雨還是淚?別傻了,這是青澀少年的強說愁。

 

雨和淚,就像豬肉和牛肉,我分得可清楚了。

一百滴雨中,有九十八滴是雨水,只有二滴才是珍貴的淚水。

而這兩滴淚,是因為雨水流進眼睛,刺激了淚腺反射掉出來的。

 

我看到很多人,急急忙忙跑到騎樓下去躲雨。

很不屑!這麼一點風雨,就不能忍受,如何成得了大器?

 

做人得有氣魄,愈是坎坷,愈是逆境,愈要能堅持下去。

就像此時,儘管雨下到我雙眼都睜不開,很想開口罵髒話了,

仍挺直腰幹,穩穩地坐在摩托車上。

 

懦弱是件非常可恥的事!

讓雨下得再猛烈一些吧。如此方能顯出我堅忍不拔的過人毅力!

 

我腦中浮現出一首歌,梨花淚:

「愛上你永遠不後悔,除了你知心又有誰?

細雨就像梨花淚,點點滴滴都可貴。」

 

這歌詞怎麼樣?夠俗了吧。可當年是紅透半邊天,比國歌還國歌。

又是雨又是淚又是梨花的,梨花含淚似雨下,幽怨癡情到極點。

 

我今天敢寫出這首歌,就不怕讓你知道我幾歲。

知者恒知,不知者無罪。你要隨便透露我年紀,小心打斷你的腿!

 

走在雨中算什麼?騎在雨中,這才叫作「酷!」

而且不能是細細的,有跟沒有一樣的毛毛雨;

得要是那種像從頭頂上,狠狠地倒一大盆水下來的驟雨才夠看! 

如此,頗有一種慷慨請纓的悲憤氣勢。

 

你說我講得有沒有道理?

 

我還是聲明一下好了:梨花淚是我媽教我唱的。

還有,是江長文主演的。當然,這也是我媽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