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透過網路,買了台筆記型電腦。

 

並非我現在用的這台筆電壞了,或者是想換台新的,事實上這中間有個故事;

 

而照道理講,是該先寫為什麼要買新電腦的事情,然後才是我現在要寫的這篇,

 

但寫東西的情緒有時是無法控制的,當下的感覺沒有辦法先儲存起來排隊,等順序輪到了才寫,

 

因此,索性就先讓我一吐為快吧。

 

 

 

 

事情是這樣子的:

 

買了這台新電腦,它的作業系統是 Vista,而我要將它改回到 XP,因此得請朋友幫忙。

 

原先和朋友約好了,他說他星期三傍晚會過來,要我等他電話。

 

而星期三晚間到了七點多,我沒有接到任何消息,遂打電話詢問。

 

他答覆說,工作尚未告一段落,今晚應該沒有辦法抽空過來。於是我們改約了隔天,也就是 228 放假日。

 

 

 

 

我問朋友:「 228 當天什麼時候有空?」

 

朋友說:「那天沒排工作,一整天都有空,隨便什麼時候都行,妳說吧。」

 

因為我預計當天要去看早場電影,因此再問朋友:「早上可以嗎?九點可以嗎?會不會太早?」

 

朋友說:「可以可以,妳說幾點就幾點,反正我沒事。」

 

 

 

 

隔天,也就是放假日當天,想說有朋友要過來,因此我特別起了個大早,

 

將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之後,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還特地泡了壺香噴噴的咖啡等朋友到來。

 

沒想到,九點半過了,還不見人到。

 

我想打電話問問,但又怕是不是對方還在睡覺,心裡有點忐忑,幾番電話拿起,又隨即放下。

 

 

 

 

等到十點,我終於忍不住了,於是撥了電話過去。

 

朋友接起後說:「啊~~~~

 

我說你在睡覺嗎?他說沒有啦,我人在外面,我看錯時間了,我以為現在才八點多…

 

我說那你可以現在過來嗎?他這才老實說:「我現在在一個客戶這邊,打算一忙完就過去妳那裡的…」

 

 

 

 

我有點煩,打斷他的話:「那現在是怎麼樣?你不過來了嗎?」

 

他說:「就算我現在立即趕過去,也得要一個小時以上,那這樣好了,妳先去看電影,我中午過去好嗎?」

 

我雖有點不悅,但也只能無奈接受。為免再出差錯,掛電話前我再三確認:「中午可以嗎?你確定?」

 

「沒問題啦!我這裡再一下子就結束了,中午之前我一定會到的好不好?」他斬釘截鐵地保証。

 

 

 

 

掛上電話,我看了看時間,這會兒若去看電影,中午絕對趕不回來,因此我只好放棄看電影的計畫。

 

到了中午十二點多,我再度打電話給朋友:「你要過來了嗎?」

 

朋友說:「好,我這邊已經快結束了,我收一收就過去妳那邊,一點前我一定到!」

 

聽他這樣說,於是我趕緊出門吃了碗麵,隨即回家等朋友。

 

 

 

 

沒想到,一點半過了,仍是不見朋友蹤影。

 

我等啊等的簡直坐不住,在客廳裡走過來走過去,焦燥的情緒一直上揚,幾乎快要爆炸了!

 

到了一點四十五分,我又撥了電話給朋友。

 

他一接電話,又是:「啊~~~

 

 

 

 

我冷冷問:「你人在哪裡?」

 

他說:「我已經在路上了,再等我一下,再半小時左右我就到了,再等我一下好嗎?」

 

聞言,我瞬間情緒失控,大吼:「你是怎麼回事?不是說好一點的嗎?你搞什麼啊你?」

 

朋友很委屈地說:「妳別生氣啊,我已經盡量在趕了不是嗎?我等一下就到了啊。」

 

 

 

 

聽他那樣講,我更火大:「是我趕你了嗎?我是臨時約你的嗎?我有強迫你嗎?時間都是你自己說好的耶!」

 

朋友說:「好啦好啦,不要生氣,再等我半小時,我馬上就到了…」

 

我還是很大聲:「你不能到你可以用電話跟我說一聲是不是?為什麼不打個電話講一下?」

 

說到最後,我激動到聲音都在顫抖:「我覺得你今天不要過來好了,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接受。」

 

 

 

 

說完,我立即把電話掛上,並關掉訊息。

 

我坐在餐桌前,雙手無力垂著桌面,我氣到手腳冰冷,呼吸急促。

 

然後,忍不住地,我的眼淚就撲唆撲唆掉下來了。

 

這朋友我認識快十年了啊,我怎麼會這樣大吼一個朋友呢?我的脾氣怎麼老是這麼衝呢?

 

 

 

 

惡情緒一直漫延到今日。而且,更討厭的是,我還得面對自己壞脾氣的後果:

 

我的新電腦,孤伶伶地蹲在房間的一角,連紙箱都還沒拆開呢,

 

而我一衝動之下,毫不留情面的當場開除了朋友,

 

這下可好,我找誰幫我弄電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