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不願意談這個話題。

 

吵翻天了。所有的專家,政府機關百般「提供」解決管道。

商談電話,咨詢地點,生命線,一字排開,要民眾需要時多加利用。

這憂鬱症要有如此單純就好了!

 

會去求救,會和人訴苦,會傾吐心事的人,絕對不出事的。

可怕的是,一瞬間意念之差!

就只在那一刻而已,頓時沒有什麼餘力考慮其它。

腦海裡只浮現出【解脫】二字!

 

但此時,只要有人出現,即使是陌生人亦無妨,可以有個說說話的對象,

所有情緒得以有個管道宣洩,悲劇不會產生。

 

張國榮,倪敏然皆相同。是孤單一人走的。

猶記得張國榮時候,我人正在馬來西亞熱浪島。

聽到消息,當場崩潰!

 

我不是他的迷。

但那時我的情況正嚴重,醫生叮囑離開熟悉地會好一些。

然後就在馬來西亞聽到消息。

我懂的。我真的懂的,他的心情!

他可以,為什麼我不行?激動地很想跟著一道走!

 

這次的倪敏然事件亦相同。

和我毫不相干的人,我痛哭至無法自拔!

 

舉凡歷經憂鬱症苦楚的患者,都知道當症狀來時,

是排山倒海,雷霆萬鈞,任誰也抵擋不住的。

它像一個幽靈,什麼時候會附著在你身上,你永遠不曉得。

 

但它會盯著你,累積能量,蓄勢待發,等待著你最脆弱的時刻,

悄然入魂。一旦讓它著身,眼睜睜見大勢已去,完了。

它沒有那麼輕易便退走的。

 

它惡毒到終身無法根治,你必須靠葯物和它一輩子共存。

 

那晚,我由新聞得知時,隨即吃了雙倍的鎮定劑,安眠葯,抗焦慮…

立刻上床睡覺!

葯物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別談什麼心理治療了,那是自欺欺人!

雖說不能冶本,起碼治標做的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