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朋友在MSN上,討論一個電腦程式問題。

弄到好晚才告一段落。好不容易大功告成,學會了。

 

心想,明天先這樣試試吧。

但又擔心,真正自己下手操作時,會有其它問題產生。

所以臨下線前,我先問了:「明天你還會上網嗎?」

 

「會啊。妳要我上我就上。」

「幾點上?」

「九點半,準時等妳上可以吧。」

「別黃牛,九點半一定上喔。」

 

然後,自己再看了一次對話。怎麼看怎麼彆扭。

哈!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我趕快打了字過去:「喂,你把【網】這個字改成【我】看看。」

 

對方初時還搞不清楚,一連串的:「?????」先傳了過來,

接著,意會到了,連續幾個「哈哈哈~~~」,似回音不絕。

隔著電腦,我幾乎都可以聽到他賊賊的笑聲了。

 

我超興奮的,覺得實在太好玩了,便順勢開始玩起。

 

我說:以前不是有首歌,「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嗎?

翻成中文便成:「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那也可以照這樣改:「明天你是否依然上我?」

 

又自得其樂,跟對方講:「請把以下的【網】字代換為【我】」。

隨即編了快十個句子上去:

 

「明天你還要上網嗎?」

「明天你需要上網嗎?」

「明天你可能上網嗎?」

「明天你一定上網嗎?」

「明天你有空上網嗎?」

 

對方理也不理我,由得我瘋去。

頂多中間插進一句:「夠了沒?要不要譜曲?」

我拼命寫,拼命笑,得意到不行。

 

我想起從前看過的一篇文章,談論有關MSN名稱的問題。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代號:「除了上網我還能上誰?」

 

只簡單的九個字。道盡了現代人的空虛寂寞。

 

講到這裡,我忽然想把話題扯遠一些,讓我談一下MSN名稱吧。

嚴格說起來,每一個人的MSN代號,都著實令人玩味再三。

 

我的朋友,要找我極不易。明知人在線上,偏設離線。

於是想喊我時,乾脆就在他的名稱上,直接點名改換為:

「杜賓,你要在就馬上給我滾出來!」

 

還有個朋友。只要她一心情不好,名稱立即更改為:「二小時。」

 

這意思就是,大小姐我情緒正差,跌到谷底,非常需要倒垃圾。

沒有二小時以上,是絕對講不清楚,倒不乾淨的;

所以,要找我前,敬請三思。

沒空檔的話,切勿打擾,免得誤踩地雷,當場炸得你皮開肉綻。

 

這很可以理解的對不對。

 

有時候,別人找你只是打聲招呼。

可是你恰好滿腹委屈無處訴,好高興有人來了,聊了沒兩句話,

對方卻說,不好意思,我有點事,先下線了。

 

那你說這時你想不想打人?可網路啊,又不能拉住人不放。

也不能威脅人家別走:「你敢走我殺了你。」

這樣,搞不好被人拿來當成恐嚇罪的証據,會吃上官司的。

 

雖然說,MSN聊天是很隨興的。但得看情況。

某些場合,你真的不大想讓對方隨他的興的。

本人心情惡劣到想跳樓,開玩笑,豈能上下由人?

 

就好比你肚子餓得要命時,好不容易人家好心端碗麵過來。

可是正燙著的呢。待你小口小口地啜著湯時,還來不及吃麵喔,

對不起,打佯了。於是一碗可以救命的麵,又被活生生地端走了。

 

因此,我現在也頗贊成採取這種預設時間的方式。

 

沒事時無所謂。

你就算不講話,只填個○○XX 來鬧場我也隨便你。

只要你高興,聊個五分鐘,十分鐘,甚至半節一節都歡迎。

但,碰到心情差,沮喪煩躁想撞牆時,我會先在名稱後標示時間。

 

如此,只是想打聲招呼就走人的,便不會無意中傷了人心。

要來作心理諮商的,上線喊人時也早有準備,連茶都泡好了。

 

以網路連絡溝通,個人認為,還是得靠些小技巧的。

我覺得我杜賓果然才智過人。這方法真是好,值得大大推廣。

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