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反正總有好一段日子了,耳朵動不動就癢得要命。

 

初時我還很高興地跟人家講:「看,我耳朵又癢了,一定有誰正在想我…」

 

然後等著看對方不以為然的鄙視樣,我整個人就可以得意到樂不可支。

 

 

 

可是,原本只是隔個幾天,想到時偶爾會癢一下而已的症狀,

 

漸漸地頻率增加,幾乎天天都會忍不住有想拿棉花棒去挖耳朵的衝動;

 

而且癢的程度一天比一天嚴重,變本加厲到連晚上睡覺都被癢到受不了而醒過來。

 

 

 

自己也感覺到不對勁。

 

就算全世界所有的男生都說好 一,二,三 同時想我,也不可能是這德性的是不是?

 

看這情況只得認命去看醫生。

 

 

 

星期六的早上,我去掛了耳鼻喉科門診。

 

醫生稍微檢查了一下,便將戴在他頭頂上的金屬小圓圈往上頂,簡單扼要地說:「耳朵發炎。」

 

我有點訝異:「真的嗎?為什麼會這樣?」

 

他說,耳朵發炎的原因很多,一定時挖耳朵時太用力,不小心有了傷口因此感染了。

 

 

 

 

「妳拿藥回去點耳朵。每一邊各點三滴,點完之後停五分鐘,再換另一邊。」醫生邊開著藥邊解釋用法。

 

「那我不就不能游泳了?」我很沮喪地問醫生。

 

「當然。」醫生明確地回答:「在發炎的狀況尚未治癒之前,是絕不能碰水的。」

 

「那得要多久?」「至少要兩個星期以上。」

 

 

 

想到兩個星期不能游泳,我的心情大壞,整個周末都悶悶不樂。

 

星期日晚上,我回家吃過晚飯後,點了藥水,側趴在桌上等著漫長的五分鐘過去。

 

這時爸爸走過來,看我要死不活地沒什麼精神,便問我怎麼了。

 

我說沒有啦,我耳朵發炎,現在正在點藥當中。

 

 

 

然後他就開始唸:「就叫妳不要游泳嘛。哪有女孩子天天去曬太陽的,結果非得搞得耳朵發炎妳才甘願…」

 

媽媽剛好在旁邊,立即頂他:「她游泳你是要唸幾百次?黑怎麼樣?沒游泳的人都不會發炎是不是?」

 

我轉個頭,閃過爸爸的焦慮眼神,把藥拿給媽媽,要她幫我點另一邊耳朵。

 

媽媽點完之後,忽然叫一聲:「咦,這不是眼藥水嗎?妳怎麼拿來點耳朵?」

 

 

 

我有點心煩,沒怎麼在意媽媽說什麼,懶懶地趴在桌上不大想理會她。

 

只頭也不抬地回說:「是妳老花吧,這明明是醫生開給我點耳朵的,沒有錯啦。」

 

媽媽很緊張地把正在看電視的大嫂找來:「妳看看妳看看,這不是眼藥水是什麼?」

 

然後只聽見沒事被扯進來的大嫂氣定神閒說:「大小姐恭喜妳,妳死定了!妳連眼睛耳朵都搞不清楚嗎?」

 

 

 

聞言,嚇得我趕緊坐起來,一把便將藥水由大嫂手中搶過來。

 

定神一看,唉呀我的天!

 

因為我有過敏的毛病,眼睛常會發癢,因此隨身必備治療過敏的眼藥水。

 

沒想到這兩瓶藥水因為大小顏色都差不多,竟然害我搞錯了,我還很聽話的照著點了兩天耶。

 

 

 

形容一個人倒楣到家的成語是怎麼說的?「屋漏偏逢連夜雨」。

 

這句話人人會用,不稀奇,所以今天我教各位下一句好了:「船遲又遇打頭風」。

 

你最好別跟我說你早知道了,就算知道了你也得裝作不知道。

 

我今天心情不大好,少惹我! 


 

 

 

 


















左邊藍色標籤的是眼睛用藥;右邊紅色標籤則是耳朵用藥。兩瓶幾乎一般大小,能怪我搞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