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在日本唸書時,常常為了趕報告,日夜作息不正常。

加上長期課業壓力,無可避免地得了胃潰瘍,三天兩頭往醫院跑。

也因此我有個相當固定且熟識的醫師,專治我的疾病。

 

胃潰瘍這種東西,一半是心理因素引起的。

這個醫師,相當了解我的狀況。

 

有一回,我身心俱疲。

 

從學校回家時,忍了好幾天的胃痛,在進門的那一剎那,

實在是緊繃到極限了,縮成一團倒在塌塌米上,痛得直想嘔吐。

雖想乾脆就此死去也罷,然懦弱如我,竟連死的勇氣也無。

煎熬了老半天,還是只得上門找醫生去。

 

去時是傍晚。診所內人很多,多是兒童,由母親帶著來看病。

 

掛了號,前面尚有幾位病人。我在候診室皺眉撫胃,無奈等著。

這時,有個小孩,或因害怕,或因不適而突然出聲哭鬧不休。

這一哭,整間診所內的靜寂氣氛,瞬時變天壓下,陰霾昏暗;

前來看病的小孩,彷彿連鎖反應似地,哇哇地全哭成一團。

 

我靠著候診室門廊,看著每一位心急媽媽,不捨地緊緊摟著孩子,

頻頻唸道:「不哭不哭,乖!不哭哦,媽咪疼疼!」

 

望著這一幕,我心酸酸地想,當小孩真好!

哭了,馬上有母親細心安撫;跌倒了,立即有母親溫柔扶起。

即使天塌下來,亦有慈愛母親無怨無悔地隨侍在側看顧照料。

 

可長大了,不能像小孩一樣,動不動便找母親撒嬌。

再怎麼苦也得自已承受。

特別是身在異鄉,絕對不能讓遠方母親為我擔憂。

 

然那一刻,我強烈渴望母親在身旁。很想打電話聽聽母親的聲音。

如果可能,我願不計一切代價回到兒時,

躲在母親溫暖懷抱裡,片刻不離。

 

進診間後,醫師見是我,和藹地問:「怎麼,胃又痛了?」

我聽了一時悲從中來,不顧幾位護士在場,竟無法克制地流下淚…

 

「很痛?很痛嗎?」醫師急著連連問道。

我使勁搖頭,看著醫生,試著想微笑圓埸。

臉上擠出笑,淚卻不肯合作地成串掉下!

 

情緒一旦出現,就徹底崩潰了。

我坐在醫師面前,毫無控制能力地,不能自主地號啕大哭。

知道自己失態了,咬緊牙,趕緊將臉深深埋在雙手之間;

然那眼淚卻不止的,很快地流滿臉龐,淚水從指縫溢出滑落膝上。

 

醫師見狀,佯裝沒看見般:

「妳又胃痛了?要正常吃飯啊!就算吐司一片也好…別想太多。」

又為掩飾我的哭聲,他放大音量繼續說:

「這些藥回去後照三餐飯後吃,多休息!過兩天就好,別擔心!」

 

言畢,他將藥單交給護士,揮手要她們離開診間。

之後,醫師怕我過於尷尬,遂不再問話,僅沉默著低頭寫病歷。

 

過了好一會兒,我安定住激動情緒,止住哭泣。

我不好意思地和醫師說,剛剛真是對不起。

醫師他笑了笑,輕輕拍拍我的肩,只說句:「加油!」。

 

接著,他請護士小姐將藥包拿進來,遞給了我,

並親自領我由後門出去,以免讓人瞧見我哭腫雙眼的窘態。

 

是的,儘管我現在什麼都不在乎,幾乎沒什麼事可以讓我退縮的。

但,我必須承認,我曾經也有過如此脆弱的時期。

而,儘管事隔已久,每一想起當時的情景,

我的心頭還是不禁微微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