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到清邁之前,聽過很多人說清邁好美,但真正到了清邁,我卻始終無法感受它的好。

不禁納悶,眾人口中所謂的「美」,究竟在何處?

基於好奇心的催促,我就近拜訪了當地好幾家飯店的旅遊咨詢中心,以及路邊隨處均可見的私人旅遊站。

 

他們說,來清邁玩的人,大多是被它的原始好山好水美麗風景所吸引。

因此,一望無際的高爾夫球場,深入山林和少數民族共渡數日,走進樹叢密佈的山澗裡登山健行,溯溪泛舟等等,

這些親近大自然的種種刻苦耐勞活動,均是外國遊客喜歡的項目,亦是清邁獨一無二的賣點。

 

於是我恍然大悟:不是這地方不漂亮,而是它的美不對我的胃口。

相對於山,我更嚮往海。

孔子不是說了嗎?「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這句話說得真是好!

我有沒有智慧這點還有待商確,但道德絕不高尚這點肯定是錯不了!

 

雖然說,這趟來清邁,整個過程並非如我出發之前所想像的美好,但凡旅遊至未知的城市,我未曾有後悔的時候。

因為,畢竟我真正到過清邁。我親眼看到它實際的面貌,知道它和泰國其他城市,如曼谷,普吉島等地的不同。

我曉得清邁的空氣裡的味道;我目睹清邁天空卷卷白雲的厚實;我發覺清邁的人們比東南亞其它城市人們膚色略為白晢… 

還有許許多多,是得由我自己親身走過才能領會的事物,而這些是永遠無法由書本或媒體資訊所獲得的。

 

因是旅行團安排的行程,因此雖然清邁可玩之處很多,但頂多也只能走馬看花。

清邁是個古都。我個人覺得,被護城河圍起來的清邁市中心周邊,整個氣氛像極了我們的台南。

人們懶懶的,走路慢慢的,氣候溫溫的,隨處均見居民三三兩兩坐著聊天,臉上的表情永遠是那麼地閑靜。

而入夜之後,圍著護城河琳瑯滿目的攤販,夜市,以及開到凌晨的啤酒屋更是老外們的最愛!

 

可惜旅行社沒有好好的將行程規劃在此,反而拉了四個小時的車,長途趕到了另一城市「清萊」,參觀長頸族。

清萊位於泰國和緬甸,寮國的邊界,因此亦順便探訪了以販賣鴉片聞名於世的「金三角」。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居然在第三天,領隊徵求全體團員的同意,現場繳了一仟七百塊錢,便莫名其妙進入緬甸和寮國觀光了。

還有,猶記當年,尚不知天高地厚時,硬裝著哭腔悲憤唱著「亞細亞的孤兒」的美斯樂,竟在這次的旅行當中意外一睹其真面目。

 

當然,不幸因病逝世於清邁的鄧麗君小姐,這個也絕對不能不提。

旅行社為了迎合廣大華人的八卦需求,不僅遊覽車上面全程播放鄧麗君的歌曲,進餐廳吃飯時,亦佐以鄧麗君演唱會DVD侍候。

這樣還不算什麼,更特別安排在鄧小姐去世時所住的飯店內用餐,並且專程繞路到鄧麗君去世時所急救之醫院,讓大家拍照留念!

 

整個清邁之旅,重點行程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若還嫌不夠,有興趣者請移駕至相片區,由敞人在下我特別為您解說服務。

對了,對相片有任何意見者,請勿留在相片回應裡,直接在此篇底下回應即可,否則我真的無法保証你的留言我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