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一大早,我出發至日本過我的新年假期。

此行同伴是我日本朋友高木,她遠從廣島飛來,和我在東京會合。

我們的目的地是新瀉縣之湯澤溫泉。

 

此處赫赫有名,乃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作家川端康成

其名著【雪國】之背景舞台。

 

我倒也不是想附庸風雅,如此這般地有文化氣息。

事實上,事前和高木在計劃行程時,我只有一個簡單要求:

有溫泉即可;而她堅持一定得有滑雪場,

因此這個正在促銷的溫泉滑雪渡假勝地,便很快地雀屏中選了。

 

由東京出發,搭乘上越新幹線,約七十分鐘即可到達湯澤溫泉。

 

川端康成在【雪國】這篇小說的第一句話:

「穿越國境的長長的隧道之後,迎面而來的是白茫茫的雪國。」

 

時速幾近230公里的新幹線,穿越這個隧道得花上13分鐘的時間,

可見此隧道有多長了。

 

搭車時,雖然我持著膜拜的心情,希望能沾染些許大師的心情,

一直苦等著這隧道來臨;無奈車上暖氣實在是太舒適了,

上車後沒多久,我即毫無防備陷入昏睡狀態,等到高木喊我時,

隧道已快過完,得準備下車了。

 

而我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手忙腳亂地趕緊補妝,上洗手間,

穿大衣,戴圍巾手套…忙得不得了,哪還有什麼閒情往窗外看? 

這証明了一件事:偉人畢竟是偉人,再怎麼想睡也得堅持下去,

人家能得諾貝爾文學獎絕非偶然的!

 

出了車站後,看了下著大雪的湯澤溫泉,竟有種泫然欲泣的痛楚!

 

雪下得這樣大,幾乎看不到對方的臉,瑩雪撲面,瞬間溶冰,

人處在這種地方,除了只想到努力生存下去以外,還能奢望什麼?




















湯澤溫泉車站:由晴空萬里的東京過來,下車之後,氣溫驟降,景觀突變,令人為之屏息的大雪情景…



























車子載我們回飯店的途中,沿途看那積雪多可怕!每日清晨,需用剷雪車將前夜的雪切平,才能將道路開通


















飯店往外通的路,幾乎被雪覆蓋了…



 








這是宅急便的車子。即使是下雪的國度,仍然辛勤派送著貨物。看看那些民宅,快被雪給埋住了…



















某一民宅的外觀。屋頂上層層厚厚的積雪,門簷上長長串串的冰柱,經過的時候可一定要小心…


















由飯店窗口外往看的景象,靄靄白雪,綿延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