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哥大嫂全家去吃喜酒,因此我被電召回去「侍候」爸媽吃飯。

 

詢問爸媽想吃什麼,二老均答:「隨便,清淡一點就好。」

 

要清淡那就吃稀飯吧。因此選定離家最近又最方便,位於新光三越八樓的欣葉台菜餐廳。

 

 

 

 

坐定後,服務生立即端茶過來順便遞上菜單。

 

我問爸媽要點些什麼,二老又答:「隨便,簡單吃罷了,妳點就行。」

 

看了一下菜單,我說:「那我要吃香煎豬肝。這裡的煎豬肝世界有名的,超好吃!」

 


爸爸馬上出聲阻止:「不好啦,內臟不能吃的。豬的所有的抗生素全在肝臟妳不知道嗎?」

 

 

 

「又不是天天吃,偶爾吃一吃會怎樣嗎?」媽媽頗不以為然地嘀咕。

 

「就說不能吃就不要吃,是沒別的可以點嗎?」爸爸猛搖頭,仍執意內臟吃不得。

 

「那就點豬肝!好久沒吃了。」媽媽理都不理爸爸,隨即招手示意服務生過來。

 

 

 

 

在等待服務生過來的空檔,媽媽問:「再來呢?還要吃什麼?」

 

爸爸盯著菜單老半天,終於說:「那叫幾塊滷肉好了,好不好?」

 

媽媽不肯:「滷肉我也會做啊滷肉,來餐廳就要點一些家裡吃不到的菜是不是?什麼滷肉!」

 

「妳點的就可以,我叫的都不行?滷肉妳不愛不會不要吃?」爸爸有些惱了,不悅地說道。

 

 

 

 

媽媽假裝沒聽到爸爸說的話,慢絲條理地喝了口茶,故意問我:「咦,妳怎麼都不說話?」

 

「那再叫個青菜吧。青菜很重要喔~」我趕緊轉移話題:「最近青菜便宜許多了,之前真是貴到離譜!」

 

「貴也得吃啊,妳天天東買西買的都不會嫌貴,青菜貴個幾塊就說貴…」爸爸開始唸了。

 

媽媽又聽不下去,再度打岔:「你啊吃米不知米價,之前青菜有多貴你曉得嗎?何止幾塊,幾十塊勒!」

 

 

 

以上,類似情節以及對話,在一頓飯局當中,重複一百次…

 

喔,老天!我真愛我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