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為了搬去Google的部落格新家,成天忙的是不亦樂乎。

 

一樣一樣得從頭開始學。難的我當然沒辦法,只能從簡單的設定著手,比如說部落格的範本,版面等等。

 

然後我領悟到一件事:

 

面對一項新事物時,學習新技能本身不一定是最困難的,要在眾多選項裡做一抉擇,這才是最痛苦的。

 

 

 

你知道嗎?光是一個版面文字的配色就讓我考慮了好幾天,弄了上千種組合還搞不定!

 

我當然知道文字的顏色沒那麼重要。只要別是些大紅大紫偏激刺眼的色系就行,重要的是內容不是嗎?

 

更何況每個人的電腦都有色差,就算是我精心搭配出來的色系,換了台電腦,顏色全變了個樣也說不定。

 

 

 

但我就偏偏無法和自己妥栛!

 

文字顏色選了,和連結的顏色配起來不顯眼,換!文字和連結都  OK了,和標題的顏色衝突,再換!

 

所有的文字選色都覺得可以了,看看背景顏色,嗯,兩者不大搭調的感覺,還是換!

 

幾天下來,就如此這般,我幾乎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專心地坐在電腦前反覆為了配色而傷腦筋。

 

 

 

上星期五,約中午時分,我帶著整個早上都因盯著電腦螢幕,而疲累泛紅的雙眼開車出門。

 

邊開車時,頭腦裡還想著究竟是綠色文字配上咖啡色的連結好呢,還是藍色配灰色比較漂亮?

 

結果,要轉彎時,我忘了我自己是開車,竟然將車子開到機車二段式左轉的待轉區裡。

 

坐在車裡,看到窗外一群被我的車子擠到框框外的機車騎士,用很錯愕且厭惡的表情瞪著我,這才驚覺糗了!

 

 

 

我這人就是這德性。不管做什麼事,總是會在一個莫名其妙的「點」上,拼命地鑽牛角尖。

 

好聽一點呢,說是盡善盡美;說穿了,就是龜毛。

 

你大概會想,噯,這其實不光是妳,很多人都有這毛病的啊。

 

但問題在於:我專注的焦點往往和眾人大相逕庭,輕重緩急純依個人喜好來判斷,有些時候甚至偏離主題。

 

人家認為重要的,我不怎麼在意;反倒是別人認為怎麼樣都無所謂的地方,我卻猶豫不決難下決定。

 

 

 

比如說,買車時我會斤斤計較天窗的尺寸。甚至曾只因天窗小個一吋,而堅持不肯接受某廠牌的車子;

 

或者是出去吃飯時,會因為哪家餐廳的水杯比較講究而選擇它,根本不在乎真正想吃的食物為何。

 

而就像這次的 Google新部落格,剛搬家時熱血沸騰,勢在必行,

 

結果我把精神全貫注在選色上面了,因此接下來學習別的功能就顯得有點後繼無力,只好黯淡轉回原地盤。

 

 

 

這就是我。

 

歡迎更深一步認識杜賓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