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為了中正紀念堂改不改名的問題,鬧得整個台灣是雞飛狗跳人心惶惶,

 

看著新聞報導,彷彿有置身於未開發國家當中的錯覺。

 

這些個政治人物,一個比一個學歷高,卻一個比一個沒修養,

 

仗著有幾個學問,懂得拉屎說出恭,意淫硬坳成愛情,能言善辯咄咄逼人, 然舉止行為粗鄙至令人遺憾!

 

 

 

 

這樣的言語暴力風氣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民眾,甚至漫延到部落格。

 

前陣子逛部落格大街時,在幾個陌生的地方,注意到一些讓我不得不搖頭的內容。

 

明明這些個版主看起來應該是有唸書的,卻偏偏寫出來的東西,語氣低俗令人不敢恭維。

 

不管是文章本身或者和網友回應的互動,言詞尖酸刻薄,句句掛刀帶刺,似乎只求發洩,不問事由。

 

 

 

 

我當然知道部落格這種東西,只要在不妨礙他人的前提下,版主愛寫什麼就可以寫什麼,誰都管不著。

 

但問題是我很納悶,是怎麼樣的心態,能讓一個人談論事情非得用如此態度才能講得下去?

 

更離譜的是,在大放厥詞之後,非但不知反省,反引以為傲且沾沾自喜地四處招搖。

 

 

 

 

從前的人講含蓄,但現在的人,我覺得好像忘了這兩個字的存在,說不定連寫也不知道怎麼寫。

 

於是凡事大剌剌表達。任何事情,不分輕重不論對象,一律直接了當說出就是,絲毫不考慮對方的感受。

 

直接有直接的藝術,得在不傷害他人原則之下才有資格談直接,不是目中無人隨心所欲衝口便能出的。

 

 

 

 

那你說,也許人家不懂怎麼拿捏分寸,其實是無心的?

 

那麻煩請閉嘴,閉嘴就對了!

 

 

 

注意:此篇文章所在地為古蹟,不容任意塗鴉,因此凡回應內容不得我心者,必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