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澤這個地方,是個頗富盛名的滑雪勝地。

此地區,以「越後湯澤車站」為中心,

周邊約有十數個大大小小的滑雪場。

 

而在每一個飯店的門口均設有巴士站,提供免費接駁巴士,

載運旅客至各個滑雪場,交通十分便利。

 

在冬季時,來此觀光之客人多半是來滑雪的。因此在各個飯店內,

均有完整之滑雪裝備以供租借。不管是滑雪衣物,鞋襪,器具,

甚至連太陽眼鏡,口罩,帽子等等防寒用品,應有盡有。

 

你若從台灣出發,想到此處來趟滑雪之旅。誠心建議你,

事先不需要煞費苦心添購裝備,只要人到卡到便一切OK

否則買了一大堆禦寒用品,回台灣後又都用不到,徒增浪費。

 

你不會滑雪也沒關係。每個滑雪場均設有教導初學者的滑雪教室,

一節課為兩小時,由專職教練帶領入門滑雪,

索價日幣1200(250元台幣),真是夠物超所值的了。

 

我的朋友高木是滑雪老手,理所當然就由她來教我了。

 

當天,全副武裝穿戴妥當後,隨即興高采烈地出發至滑雪場。

我相當相當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滑雪。

 

到達之後,穿上雪橇,手握住滑雪桿,拍了張美美的相片。

相片裡面的笑容是我幾天的滑雪行程中,唯一一次的笑。

因為,接下來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我發現兩隻腳被固定住在雪橇上之後,舉步維艱。

稍微想要前進一步,雙腳的雪橇會呈交叉狀打架,動也動不了。

 

高木說,妳起步時腳要抬高,兩隻腳維持平行,就不會絆到了。

 

於是我試著做。可是問題來了,雪橇上了蠟,

單腳輕輕一碰,它就往外叉開滑出去,而另一隻腳就一直在原地。

說真的,我沒跌倒就很謝天謝地了,保持平衡?怎麼可能?

 

我說現在怎麼辦?我只有一隻腳要滑雪,另一隻它不肯動啊。

 

高木說妳動作要小一點,每一步都只要一點點力氣就好了。

動作太大不僅容易受傷,而且秏費妳的力氣。

 

然後我又試了試,還是不行。

不是我想要用力,而是我若不用力的話,那腳根本抬不起來啊。

而一使力的結果,雙腳就變成很醜的外八姿勢,

弄了老半天還是在原地踏步。

 

就這樣,光是學習如何在雪地上走路,就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

我全身肌肉緊繃,把所有精神都專注在我的雙腳上,

又想趕緊學會,又著急自己力不從心,氣急敗壞的,

沒兩下功夫,搞得渾身是汗,全身衣服就都溼透了。

 

休息時,我和高木說,還是海邊好,

只要穿件比基尼,隨便愛怎麼跑就怎麼跑;

哪像滑雪,全身硬梆梆包得跟坦克車一般,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

 

她說,那妳去潛水怎麼說?氧氣筒難道會比雪橇輕嗎?





 






高高興興搭巴士,出發去滑雪場玩耍囉~~



 






滑雪場的一景,長長的纜車彷若綿延至天邊…


 








滿滿的滑雪客,正耐心等候著搭乘纜車至山上滑雪



 






小朋友的滑雪教室。穿紅色衣服的是教練們



 






這個小朋友才五歲。我說幫你拍照了喔,笑一個! 結果他也不管我是誰,反正笑就對了。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