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清邁玩,是跟我大嫂去的。

原本打算自由行,但正當我非常努力的上網查資料,絞盡腦汁計劃行程時,大嫂有意見了:

「那邊天氣這麼熱,妳我兩個人又是比懶的,那萬一人到了當地,早上一起床,抬頭一望天卻嫌太陽太大,出去玩太辛苦,

到最後便整天窩在飯店裡吹冷氣喝咖啡,結果哪裡都去不了了會不會?」

 

我聽了,忖度自己原本就好逸惡勞的個性,再加上近年來體力逐漸衰退,日常生活已出現一動不如一靜的傾向,

去清邁,若無外力約束,會發生如大嫂所擔心之狀況的可能性,其機率應高達九成以上,

因此自助旅行立即踩了煞車,聽從她的建議,找了間價位中等,行程OK的旅行團跟著去了。

 

沒想到,清邁的旅行業者真是差勁!

在清邁當地,一家名為「大興」的旅行社,包辦了95%以上的團體旅遊,亦即以一間獨大壟斷整個觀光市場。

換句話說,不論在台灣找到哪一家旅行社,選擇的是何等價位行程,到那邊,所有的肥羊全入了他的陷阱,統統任他宰割。

 

六天的行程,嚴格來說只排了四天,其餘兩天全將團體押在商店裡。

他們沒有逼你買,但團體裡,一定有人會買,而一買就忘了時間,其它人只能在一旁乾生氣地等。

就是怕會發生像這樣的情況,因此在找尋旅行社時,我便再三地和旅行社確認,而旅行社也斬釘截鐵的保証不進商店。

但結果呢?

 

旅行社巧立名目,大玩文字遊戲,將所有進商店的購物行為轉化成光明正大的計劃行程。

比如說進銀飾店的動作,在行程表上寫成:「獨家安排參觀泰國傳承世界的獨門絕技」;

帶你進珠寶店,說是:「拜訪金氏紀錄認可世界最頂極珠寶展示中心」;

要你買燕窩,便寫成:「因天氣炎熱,因此特別免費招待每位貴賓品嘗冰糖燕窩一盅」…

 

就算你拿出契約書和領隊理論:不是當初寫明絕對不進商店的嗎?

可人家亦不甘示弱,拿著行程表讓你看:不好意思,這可不是商店喔,咱們旅行社完全是按照行程走著的!

你能怎麼辦呢?白紙黑字,足夠讓你氣到吐血在當場。

 

最近泰國觀光局針對台灣的旅遊團體,訂定了凡十六歲以下,六十五歲以上的觀光客,

均得在團費以外,額外再加上五仟元的團費,由此可見其坑人的程度有多甚!我真想呼籲大家抵制別去泰國觀光。

所以呢,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要告訴你,去清邁玩,甚至去泰國,東南亞觀光,若不想當冤大頭,請千萬別跟團,一定要自己玩。

擺在眼前的我,就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啊!

 

(清邁 遊記且慢,先讓我罵一罵,消消火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