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朋友欲買車,特地跑來參考我的車。 

趁他試車時,我坐在旁邊,閒著也是閒著,講了一個笑話給他聽:

 

「從前,有一暴發戶,買了輛新車,找了朋友想獻寶。

待他朋友一上車,這暴發戶就將眼鏡取下,準備發車。

他朋友連忙說,別開玩笑了,你不帶眼鏡,那怎麼開車?

他說,放心,我已將整片擋風玻璃,全換上近視鏡片了。」

 

「不可能!」我朋友說:「那眼睛和鏡片之前有角距,

檔風玻璃範圍那麼廣,弧度怎麼能測得準?」

我說你這人真無趣,笑話而已,搞這麼認真,難怪一直沒女朋友!

 

他問我,為什麼選裕隆的車子?

「我太愛嚴凱泰了,他長得真帥!所以我一定要用行動支持他。」

 

那為什麼選休旅車?

「相同的價錢,當然買大台一點的。」

他說那妳幹嘛不乾脆買台載卡多?我說你那什麼態度?

 

還有,車身顏色為什麼要漆成那德性?

「我高興!」我說:「你管得著?」

 

然後,他又連續問了快一百個問題。

包括車子性能如何?會不會很容易壞?耗不耗油?等等等等等…

我沒有一個問題答得出來,快被他煩死了。

 

「你以為你是警察在辦案嗎?大哥?我又不是賣車的!」

 

最後,他發現我的車子,沒有裝置安全氣囊。問我為什麼?

我說,買的時候,預算有限,想要的配備不想放棄,只好從不需要的配備刪除。

 

「什麼?妳拿安全氣囊的錢交換烤漆?」他不可置信的問。

「不是。烤漆是硬抝的。氣囊和天窗二者擇一,我選了後者。」

我打開天窗讓他欣賞:「看!多大的一片天窗。漂亮吧。」

 

「妳不考慮安全嗎?要天窗作什麼?」他還是難以理解。

 

「天窗可以看星星,浪漫啊。汽車廣告不都這麼演的?」

我說:「我很簡單便可以讓你看到我的天窗。可是我請問你,

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讓你知道我的車子有安全氣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