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家族聚餐,旅居美國,好久不見的叔叔,今年也回來了。

他不是回來過節的,而是回國來參加他的大學同學會。

咦?這陣子,是不是流行開同學會?

 

他是林百里的大學同學,同是台大電機系,1970年畢業。

數一數,畢業至今已有35年了。

他說他今年57歲,是頭一遭參加同學會,

所以,他的結論是:活得老一點,還是有好處的。

 

叔叔那個年代,唸到台大畢業後,幾乎一半以上的同學,

都選擇到美國再繼續唸書;然後不約而同地,

唸完後都歸化美國籍,沒有再回來。

 

因此這次的同學會,很多人是特地由美返國,

專程參加這次的同學會的。

 

這回,由林百里作莊,邀請當年所有的同學參加同學會。

這個同學會陣容龐大,且規模不小,約有近百人參加,

連續四天三夜,從十二月二十五日開始,至二十八日結束。

 

第一天,於華泰飯店集合,好好兒地敘舊,暖場之後,

第二天,高高興興去陽明山泡溫泉,下塌天籟溫泉旅館;

第三天,大批人馬拉到九份,當晚住基隆的長榮酒店;

第四天再回台北總結說再見。

 

這些行程,只要報名,家屬幾位均可,不限人數。

全部費用由林先生買單。真是棒!

 

叔叔只一人單身回國參加(我的表弟們,沒一個肯跟他回來…)

我跟他說,真可惜,你怎麼不把我的名字提上去?

我也算是你的家屬之一,同姓耶,身份証拿出來看,假都假不了。

必要的時候,我還可以叫你爸爸。

 

然後我叔叔說,謝了,我光是當你的叔叔,就很辛苦了…

我爸爸在旁邊聽到這些對話,直罵著:兩個都一樣,沒大沒小。

 

我的大學同學當中,怎麼沒出現一個林百里呢?

或者,我的大學同學們,什麼時候,才會驕傲地同旁人說:

「呃,那個杜賓狗,是我的大學同學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