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聯合國宣佈:「自2008年全面使用簡體字。」

之後,台灣各地就掀起一股熱烈討論風潮。

 

有的說,欺人太甚,簡直不把台灣人放在眼裡!

有的說,唉呀,繁體字被簡體字打敗了,這下子可怎麼是好?

有的說,台灣被孤立了,如此,就好像活著就看到自己的墳墓一般…

 

說真的,對於以上說法,我真是一點也不以為然,反而覺得很無聊!

 

人家聯合國宣佈就宣佈,關你台灣什麼事?台灣什麼時候跟聯合國扯上關係了?

況且人家是說他們要用簡體字,又不是禁止台灣使用繁體字,我們在緊張什麼?

 

中國的勢力逐漸增長,他們對世界的經濟政治,均造成無比的影響,

這是項不爭的事實;

而他們用的是簡體中文,因此這樣的文字會愈來愈受到國際間重視,

這也是時代的趨勢。

 

聯合國這樣的的宣佈錯了嗎?我個人認為是沒有。

就是不知道台灣人湊什麼熱鬧,吵什麼意義!

 

你不要罵我沒有民族觀,欠缺國家意識,長他人威風滅自己志氣,

我勸你省省力氣吧,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泛政治化!

與其害怕被簡體字併吞,倒不如把時間精力花在減少寫幾個錯別字上面。

 

你若覺得繁體中文很好,

那讓我們繼續使用,好好學習,把每個字句的寫法用法,

精湛地運用在你所思考的每一篇文章上面,將它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你說,這樣是不是更好一些?

 

倒是我很擔心,深怕台灣政府哪一天下令,

自此不准境內閱讀任何簡體字的文章,那這樣事情就確實很大條了…

 

你別以爲我開玩笑,我們的這個政府,現在真的是什麼樣的玩笑都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