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早上,我游完泳後,從泳池一上岸,就聽見坐在池邊幾個歐吉桑泳友們叫我。

 

我很聽話地走了過去,問道:「什麼事?」

 

「我們想跟妳商量,找妳今年一塊兒去游日月潭好不好?」他們神情相當興奮地說。

 

「不要!」雖然不忍心掃他們的興,但我一點也不想去:「日月潭一輩子游過一次就足夠了,謝謝邀請。」

 

 

 

 

他們不灰心,繼續遊說我:「別這樣啦,難得大家一起出去玩嘛,少了妳那多不好玩…」

 

游日月潭叫玩喔,這些人還真是另類。

 

「不要!」我不為所動,悍然拒絕:「要玩還有很多別的可以玩。吃飯看電影喝咖啡都可以啊是不是?」

 

 

 

 

「是這樣子的小姐,」看我一副不肯妥協的堅定模樣,於是有個歐吉桑跳出來對我曉以大義:

 

「你知道的嘛,我們這幾個都在對岸做生意,而大陸對日月潭印象很深刻;

 

因此我們若游過日月潭,那張証書往公司牆上一掛,人家就知道我們是有來歷的,絕對不敢隨便欺負我們,

 

那妳說,多有面子啊是不是?」

 

 

 

 

「少來,真的假的?」聽起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似地,我當下未置可否,然心裡開始有些動搖。

 

「我們就一台車去好不好嘛,妳可以指定車種,看是要賓士的還是BMW或是淩志的任妳挑,

 

然後那天早上親自到府迎接,游完泳後,保証再載妳回到家門口。如何?」

 

見我尚猶豫著,重話就來了:「唉呀,妳也好相處一點啦,歐吉桑不是隨便開口的,我們也是有挑過的捏。」

 

 

 

 

疑,這算褒還是貶?不過,人家話都講到這般有誠意了,我能說不嗎?

 

於是決定,今年的八月三十號,我將再度挑戰一年一度之萬人橫渡日月潭!

 

人在世間行走,難免總得交際應酬;而我居然為了人情,不得不伴陪游過日月潭,還真不是普通的奇葩一枚。

 

怎麼樣,像我這樣的人,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