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經過百事達,恰好看到這部電影的出租海報,

這是一個好片子,趕緊趁還沒忘記的時候,推薦給大家。

 

這個中譯不知是誰寫的,居然翻成如此,完完全全的不對題;

海報上的副標題:「熟男熟女,愛起來卻如此生澀。」,

和電影內容絲毫不搭軋,簡直是荒謬到家!

我有些懷疑,寫這些文字的文宣人員,是否親自看過這部電影。

 

另外,題外話,我個人相當不喜歡「熟女」這個名詞。

 

女人不再年輕了,只好說成熟的女人最美,

這個我勉為其難地同意;但也不能截頭去尾,簡稱「熟女」啊。

聽起來感覺好像已過期了的食品,吃了立即會上吐下瀉一般。

歧視!明顯的歧視!

 

什麼?你說我偏激?那好。

成熟的女人稱「熟女」?那性格的男人,要不要叫「性男」?

我口口聲聲叫你「性男」,你笑一個給我看看啊!

 

扯遠了,讓我們回到電影吧。

 

此片由瓊 愛倫( Joan Allen),和凱文 科斯納( Kevin Costner)主演。

女主角很陌生,然演技高超精湛。

她亦是「手札情緣」電影裡,飾演媽媽那個角色的女演員。

此部戲中,將一個情緒幾乎崩潰的女人之內心層面,

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部電影,敘述一個女人,一早醒來發現她的丈夫跟女祕書跑了,

沒有隻字片語解釋,只留下四個女兒,和莫大的難堪等著她。

 

於是她氣瘋了!極度氣憤的情緒,將她徹底變了一個人。

她不能理性思考,無法辨別是非,竟日藉酒澆愁,渾渾噩噩度日。

 

然,儘管她灰心絕望到想放棄一切,但她沒有辦法;

因為,現實生活裡,她還有四個女兒依賴著她。

這些女兒們,無法體會母親的苦,不斷地惹出大麻煩,

層出不窮的意外狀況,再再地傷透了她的心。

 

一個被丈夫拋棄的女人,對於女兒的叛逆,沒有可以商談的對象;

但為了維護親愛的家庭,她只得將自己的悲傷無助放一旁,

咬緊牙,深呼口氣,抬起頭來一項項難關去面對突破。

 

這樣的故事,在我們的身邊處處可見。

所以在看電影的當下,依稀覺得情節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

隨著劇情的發展,我的心跟著起伏動盪,深深地陷入其中。

 

女主角演得沒話說,四個女兒也個個硬是了得,演得真是好。

相較之下,凱文 科斯納在這部片子當中,充其量只能算花瓶了。

 

他在這部戲裡頭,飾演欲追求女主角的鄰居老友。

 

其中一場戲,凱文 科斯納因受不了女主角潑辣尖酸的言詞態度,

憤而連踹兩道門,破門而入和女主角挑明了攤牌:

「我受夠妳無可理喻的鬼脾氣了,妳給我聽著,老子不玩了!」

接著怒不可遏地頭也不回地離去。

 

相對於女主角的深度內斂,將一切悲痛深鎖心中,不輕易道出;

凱文 科斯納飾演的角色表現就顯得孩子氣了。

 

男人為什麼一發脾氣,就沒了大腦,經常選擇暴力來發洩呢?

同樣是憤怒,現實生活裡,男女的宣洩方式往往如戲中所詮釋,

男放女收,男囂張女壓抑。 

 

強烈建議,沒真正見識過女人發脾氣的男人,應當去租來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