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掉相機了!

新買還不到半年的相機啊。不只相機,還有裝相機用的,一個漂亮的繡花小紅布袋,

以及現金約七仟元!唉呀,真是說不出來的心疼啊!

 

怎麼掉的?不知道。就星期六回了家一趟。回去時放在袋子裡,回來時就不見了。

中間隔了兩天。我是直到昨天早上才發現東西不見了。

以為它好好兒地躺在袋子裡,誰曉得昨天想要拿相機出來時,遍尋不著,才知道它消失了。

 

我東西向來不會亂放,雖百分之九十知道大事不妙,但還是不死心,

家裡從頭到尾徹底翻了兩大回合,邊找邊氣,邊氣邊找。 

從一開始的隱約懷疑,到中間的不敢置信,最後終於肯定是掉了,

這一連串的心情轉折,在在都讓我捶胸頓足不已,腦細胞保証死千萬都不止!

 

忙了一場卻仍徒勞無功,只好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脾氣。

將電視搖控器拿起,手指頭無意識地用力按過來按過去,於是畫面像跳電似地,

這台閃過那台,我的頹喪情緒如閃爍螢幕,絲毫沒有靜止的一刻!

 

之前有個網友,在部落格上委委敘述他掉了筆記型電腦的失落感。

 

我記得那時很冠冕堂皇地安慰他:

「東西掉了就掉了。至少你得慶幸,你還知道它什麼時候掉的;

總比有些東西,你在不知不覺中卻失去了它好得多。

因為前者,你會在第一時間,盡可能去補救它;而後者,你甚至不知從何救起。」

 

當時寫完這樣的回應,還頗沾沾自喜,認為自己太有智慧了,能說出這麼發人省思的話。

結果呢?等到自己真的掉了東西,才深深體會當事者的心情。

我相信,不管是誰,在失去原本擁有的事物時,想要聽的絕對不是如此唱高調的論述。

 

我有時候很厭惡這樣的自己!

淨是糖舌蜜口地空談大論,表面上大言不慚地說的頭頭是道,卻對實際情況完全幫不上忙。

不禁反省自己:在別人發生事情的當下,我真的站在對方的立場,將心比比的認真思考過了嗎?

 

以我自己來說好了。這時候想聽的,不會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破財消災」,

這類無關痛癢的勵志箴言;

你只要很直接很單純,就說一句:「算妳倒楣,我真同情妳!」

那我就覺得你真是我千古難遇的知己了!

 

強忍住沮喪的心情,昨天下午上完課,立即趕回家一趟。

再接再厲地再找了一次。還,是,沒,有!

 

吃晚餐時,我頭靠在餐桌上,拼命唉唉叫:啊啊啊,我的相機呀!

大哥聽煩了,罵我:「不過就一個小相機而已,幹什麼?沒出息!」

我說對,你有出息,那你不會買一個給我?

 

大嫂說:「妳生命中果真是無憂無慮,時間真多真閒,沒別的事情可煩惱。

也不過就丟了一樣東西,居然可以讓妳從早上一直煩煩煩到晚上!。」

接著還不忘落井下石:

「揀到東西的人一定很高興,只有一台相機和現金,拿了一點罪惡感都沒有。」

 

媽媽說:「妳不是成天嫌妳部落格沒題材寫?那現在不正好,現成的話題讓妳寫個夠。」

 

爸爸剛好這時進來,看我唉聲嘆氣的,於是問怎麼一回事。

 

我說:「爸,我就是回家來,所以相機才掉了;我不管,你要包一個紅包給我,讓我過過運!」

爸爸還沒出聲,大嫂說話了:

「這什麼話?那這樣說來,看妳部落格的人都有份。

因為妳要寫這題材,所以老天爺才故意讓妳掉的。妳不會每人去樂捐十塊?」

 

吃過飯後,沒想到爸爸真的拿了二萬塊給我。

還很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做人眼光要放遠,不要為這種小事斤斤計較,要把精力放在值得的地方才是。

有時間的話,去研究研究股票,看看人家股票現在可以進場了…」

 

我太高興了,迭聲說,好好好,我明天就專心好好看盤,你放心好了。

然後趕快跑去跟大嫂炫耀說爸爸拿錢給我了。

她一聽,那眼睛瞪好大:「不,要,臉!真不敢相信妳竟然有臉收下…」

 

拿了錢後,心情大好。一整天的沮喪懊惱完全忘光光,一切宛如船過水無痕。

於是昨晚立即上網,當機立斷地訂了一台最新型的數位相機。

 

那一句話是怎麼說的?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共勉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