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元宵節應當是昨天,但因為適逢星期日,大家都放假;

而部落格這種東西,是上班時間摸魚看的,假日發文效果不佳,因此順延一日。

昨天一大早,便殺去鹿港天后宮拜拜。

天氣好得不得了,煙霧嬝繞之中萬頭攢動,人手一柱香拜得是不亦樂乎。

 




原本想去鹿港街上吃麵線糊的,可是車子轉了好幾圈,始終找不到停車位,只好放棄,轉往沙鹿去。 

說到沙鹿,我一定得講一個笑話。

這個笑話我每次講每次被人說冷,可我偏偏愛講;

講完之後看著眾人猛翻白眼直說無聊的表情,我一個人便會笑得很開心,樂此不疲。

 

有一個 CALL IN 節目,一位小朋友打電話進來回答問題。主持人問:「小朋友你還在唸小學吧,告訴聽眾朋友你唸哪裡好不好哇?」

小朋友很大聲地說:「三小!」

主持人驚叫一聲:「噯呀,小孩子怎麼可以講這樣呢,真沒禮貌!」

小朋友很委屈地說:「我哪有啊,我是說我唸沙鹿國小啊。」

 

接著下一通電話。一個男性聽眾打進來的。主持人照例很客氣地問:「先生,請問在哪兒高就?」

沒想到這人很豪邁地說:「三小!」

主持人不高興了:「先生,這是公開的節目,請不要隨便講不雅的話。難不成你也是唸沙鹿國小的?」

對方說:「什麼不雅啦?我幾歲了還在唸小學嗎?我是說我在沙鹿消防隊工作的啦!」

 

好笑嗎啦?什麼?說我沒水準?就笑話嘛。我又沒強迫你一定要笑,過年開開心不行嗎?幹嘛罵人啦你!

 

好,回到沙鹿這地方來。為什麼提起沙鹿呢?因為元宵節要吃湯圓,而沙鹿正好有一家鹹圓仔湯,超好吃的!

它的店面只有小小的三坪大而已,卻天天高朋滿座。由祖孫三代共同經營,標準的地方小吃,料好味美,相當值得品嚐。

地點呢,在沙鹿。我不會講怎麼走。反正下了高速公路公路後,往沙鹿方向走中港路,看到一個天橋右轉再右轉就到了。  

噢,最重要的忘了說,元宵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