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高高興興開始新的一年沒兩天,心情就跌落谷底了。

 

其實並沒有什麼新的問題來困擾我,有的就是些老問題。

這些問題,始終好好兒地存在我的大腦檔案中的「我的最愛」裡,

每次經過時視若無睹,心裡還會囂張的大喊:我才不在乎呢!

接著哼地一聲,滑鼠就明目張明膽地由上面壓過滑走。

 

沒想到一失手就點了進去!

於是畫面瞬間打開,我甚至還來不及作好暖身準備,

整個人「曠」地一聲就重重掉下去了。

 

我不想找人說了,沒必要將自己的垃圾再往別人頭上堆去。

再說,這年頭,別的沒有,垃圾倒是人人一大堆;

我原意找人訴苦,說不定反而得加倍接收對方的垃圾回來。

 

好吧,就算人家不倒垃圾,大恩大德肯撥出寶貴時間,好心聆聽。

在這個時候,被人安慰一些「鼓勵」的話語,

也會令我相當不耐煩的。

 

比如說,以下這些詞句,是我目前拒絕接聽的幾個例子:

 

「加油!」:加什麼油?我又不是車子!

「想開一點…」:想得開的話,我幹嘛來找你談?

「深呼吸,不要太激動。」:我哪裡激動?最好立刻停止呼吸吧!

「退一步海闊天空。」:我身後萬丈深淵,退一步定當場斃命!

 

所以,我想去看醫生,讓「專家」來聽聽我的煩惱。

 

他當然不會說出以上的安慰詞句,因為他不會有那個美國時間,

認真地把每一個患者的廢話,都當作問題而一五一十細細回答;

他只會稍作敷衍,然後振筆疾書,開一堆安眠葯,鎮靜劑給我。

 

我要的就只是這個。我會吃它,然後狠狠地給它睡到自然醒!

也許,起來就沒事了。

 

所以那個,請問一下,你有認識的醫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