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聚餐時,一個朋友見了我,緊張兮兮地把我拉到一旁,然後很嚴肅的跟我說:

「妳知道嗎?我很感動!」

 

我說很好很好,妳能感動就好;

可是,可不可以麻煩妳告訴我,妳是為哪件事情在感動?

 

「我看了妳的部落格,就是那個奶油餅乾啦。妳說妳每天進飯店後,

就一盒盒拿進冰箱冷藏;然後隔天早晨要走時,再放進行李的那一段嘛。」

 

她直視著我,很認真很認真的說:

「別人會這樣做我不驚訝。但我認識妳這麼久,實在不敢相信妳會做這樣的事。

想像超沒耐性的妳,天天拿著餅乾進進出出的情景,我真的打從心底感動了。

我不曉得我那天吃的餅乾,是這樣子花功夫才拿回來的。妳這個人真是不可思議…」

 

她繼續說,妳啊,光只表面和妳接觸是不夠的,妳給人的假象和真實的妳差距太大了。

妳是個好人。只不過,往往還來不及碰到妳的真性情,卻先被妳的粗魯給嚇死。

所以,真的必須透過文章,才能讓人更進一步了解妳…

 

我原本還想很三八的回一下話的,

但不知怎地,忽然間心頭熱熱地,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我連忙將眼光移開,不敢看她。

被熟人如此正面稱讚,一時之間有些惶恐,也有些不好意思。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儘管在這樣充滿感性的場合裡,我的嘴巴還是逞強地說:

「要不要給妳一張親筆簽名照?妳照三餐拜,這樣可以讓妳崇拜得更徹底一些…」

 

想不到,我所做的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有人卻因此倍加珍惜,而深受感動。

我相信她是善良的。她純直坦蕩地能將這樣的小事放在心上,並專程告知於我。

我為她的感動而感動,甚至深深感激著。

有友至此,夫復何求?

 

因著這件事,一直到現在,我的心情還是很亢奮。

我想,雖然我有很多很多的缺點,但若是我的朋友們,能忽略我那些不完美的地方,

只把焦點集中放在我的小小優點上,然後因此更加地喜歡我,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