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鼓吹「不吃早餐運動」。

雖然我知道有句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我也聽過太多關於沒吃早餐,一天就精神不濟的種種說法,

但不騙你,根據我多年來的費心觀察,吃早餐絕對是有害無益,多吃多胖罷了。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

 

你先別反駁我,讓我仔細分析給你聽你就明白了。

 

我們每天早上一起床,都是心不甘情不願從棉被裡硬挖起來的是吧。

此時,只有你的腦子被迫清醒,全身的其它器官都糊裡糊塗還在睡夢中 (那個,我是女生,不大清楚異性的生理構造…)

因此,你若吃了早餐下去,很明顯地就刺激了原本還在作夢的五臟六腑,彷彿提醒它們:嘿,該起床了!

這樣的話,它們就得乖乖地跟著你的身體醒來,開始了一天正常的運作。

 

假設你六點起床,吃了早餐,依照正常的生理時鐘,你的胃也許不到十一點就咕嚕咕嚕地喊餓,

於是你無可奈何只好吃午餐,跟著下午茶也少不了,當然還有晚餐,或許宵夜…

如此一天下來,吃的東西可真不少;日復一日,要不胖也難!

 

可是,假若你一早起來省略了吃早餐的動作,不去吵醒胃,讓它繼續睡。

這樣的話,你人雖然醒來,但說不定可以騙過胃,讓它多沉睡幾個小時,那你有可能直到中午還不感覺餓,因為你的胃正在賴床…

少吃了一餐,甚至兩餐,你就少累積了些卡路里在身上,積少成多,長期下來的成果是很可觀的。

拜託!這跟減肥無關,純粹是基於疼惜胃,給它們充足睡眠的人道作法啊!

 

說我胡扯?愛信不信隨你囉!反正胖的人又不是我!

 

好吧,既然你堅持要吃早餐,那我也沒意見。

不過可不可以請你幫幫忙,不要每次都吃些三明治,蛋餅,飯團等等了無新意的食物?換一下口味如何?

我們一定得堅持一個基本原則:吃飯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還得吃得有品味,要吃就得吃最好吃的!

在此呢,本人很夠意思地介紹一樣非常適合當早餐的小點心提供各位參考: 

 





鹿港五味羹


何謂五味?就是小小一碗羹中,包含有肉羹,魷魚,魚酥,筍子,香菇等五種食材。

此碗羹,味道鮮美到了極點!一碗新台幣三十五元整,堪稱物超所值,可惜只有鹿港吃得到。

地點呢,在鹿港最熱鬧的市場當中的路邊攤。我只會走去吃不會講怎麼走,不然你來找我,我請你去吃好了。

有句名言:「讓各位看得到吃不到,是我最大的幸福。」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