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美味又下飯的梅干扣肉,熱騰騰地上桌囉。

你仔細瞧瞧它的醬漬色澤,滷得是恰恰好,顏色晶瑩到會發亮。

再看那瘦肥兼俱的結實肉片,肥的嫩瘦的Q,說怎麼好吃就怎麼好吃。

 

哪家的?杜家的。哪個杜家的?就杜賓狗她家的。對,就大小姐我本人親手做的!

 

什麼?你不相信?唉,不是我說你,你真是該檢討檢討了,不過是看個部落格罷了,

你看這個也懷疑,看那個也不信的,那我問你:你活著到底還有什麼樂趣?

 

我承認啦,網路上是有許多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的人事,你會凡事只信三分也不無道理;

但你怎麼連我也懷疑了呢?連我這麼善良的人你都能懷疑,那你自己說好了,你還能相信誰?

 

回到這梅干扣肉來吧。我怎會沒事冒出這東西來呢?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早上,都準備好出門上課了,臨時學生卻打電話來請假。

一大早的也沒地方去,想一想就繞去市場。看到肉販,沒來由地就想起這道菜。

於是興致勃勃地採買了必須材料,回家後弄將了起來。

 

這一忙就好幾個小時。

 

我這人做事情是這樣子的,不做則已,否則一定是精雕細琢,非得盡善盡美才甘心。

大功告成之後,我一直看著這盤梅干扣肉至少有十分鐘之久,簡直是對自己佩服到不行!

這年頭,如此賢慧的女人瘋狂缺貨中,想我這樣一個標緻人材,怎會平白地被埋沒了呢…

 

你或許會想:啊,這麼好吃,要是娶到了個老婆這麼會作菜就好了。

唉,所以我說,有些男生某些時候就是想法太單純。

果真娶到手,你以為每天晚上回去,餐桌上就會有香噴噴的梅干扣肉等著嗎?

 

我自己保守估計,至少有半年沒做這道菜了。

要不是心血來潮,興致大發,你想我沒事會一大早去市場買肉--(肉還是整大塊的五花肉,

一片片約二公分厚的切),仔仔細細挑洗梅干菜,調扮醬料醃好,再文火燉煮嗎?

 

昨天,這道菜完成之後,我才開始發愁這麼大一盤梅干扣肉,該怎麼吃得掉。

於是只好打電話求人到家裡吃飯。人家是先約人再做菜,我則相反,由此可見我行事之衝動。

當然,昨晚來吃飯的朋友是讚不絕口,光這道菜,就讓聲稱減肥中的她,連吃了兩碗白飯…

臨走前朋友問我:「下次什麼時候才有得吃?」

 

下次?那就得問問正在看我部落格的你:

親愛的,你什麼時候想吃,讓我做給你吃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