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和下午各有一堂課。

上完課後,二個學生不約而同地拿了三月份的家教費給我。

兩個信封袋裡面裝的都是貨真價實的新台幣,我拿了之後,心裡頭高興極了,

感覺真是踏實得不得了。

 

噢,我真愛這份工作!

不僅不需要天天九點鐘準時打卡,且事後保証穩領現金,

更棒的是,一毛錢都不必扣稅,100%純淨利。

光是最後的這項重點,就足夠讓我引以為傲,沾沾自喜個老半天了。

 

很奇怪,當皮包裡放有真正的錢的時候,

我總覺得整個人的自信,就突然地會在此刻全部跑出來了。

 

我當然不是頭一次拿到薪水。

但從前上班時,薪水均是按月轉入帳戶,

每月看得到的只有一張薄薄的薪資條,賺到錢的意識很模糊,空空洞洞的。

 

而現在可不同了。每月月初,雙手接過由學生親自遞上來白花花的銀子,

在那個當下,強烈地感受到自己活著實在很有用!

 

下午四點多,下了課,好不容易才結束了一天辛勤的工作。

走出學生家時,就因為手提袋裡面裝著錢,我腳步輕快,心頭快活得不得了,

即使外面下著大雨,也絲毫不影響我快樂的心情。

 

看了看時間,還早,因為心情很亢奮,因此不大想直接回家,

於是盤算著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很想找人說說話,分享一下我今天快樂的情緒。

這時,我很快地想到了一個朋友。對了,我可以找她出來吃飯啊。

 

我這人是行動派的,想到什麼便隨即進行,於是馬上搭了車,直接到她的公司去。

在公司樓下,我撥了電話給她,要她下來。

 

她臨時接到我人便在樓下的電話,當然嚇一跳,連忙跑了下來。

一看到我,她迭聲問說妳怎麼了?

我說我沒有怎麼了,就今天領錢很高興,心情太好了,想請妳吃飯而已。

 

她盯著我的臉看著:「妳真的沒怎麼樣?妳確定?」

我說:「我好到不能再好!這幾個月加起來都沒有今天好!」

我喜孜孜地催她:「妳幾點可以走?還是要不要妳現就請假走人?我晚上請妳吃大餐!」

 

在她確認我很正常之後,很堅決地拒絕我:「不要!晚上我不想出去吃飯!」

「啊?」我有些吃驚,以為她開玩笑:「幹嘛啦妳?」

 

「什麼幹嘛?今天星期一,拜託,妳知不知道我有多忙?」她很不耐煩地說:

「從早上進公司一直忙到現在,連午飯都還來不及吃。」

「所以我說,那我等妳下班,請妳好好吃大餐啊。」我再三強調:「隨便妳吃什麼喔!」

 

「不,要!我很累,今天下班後我只想回家休息,不想出去了。」她亦不斷重複:

況且下雨天到處溼溼答答的,不要,不要啦,我要回家。」

 

我沒料到她會這樣回答,可是又不甘心就這麼放棄,只好低聲下氣地求她:

「我難得請妳吃個飯嘛,別這樣啦,那算妳陪我好不好?」

她說:「喂,妳不能只顧妳自己的情緒,就不管旁人的;

妳心血來潮想要人陪妳吃飯我就得陪嗎?我也有我自己的事啊…」

 

於是一下子場面變得很難看了,兩個人僵在當場,好一陣子沒人說話。

最後我說好吧,那算了!結果便在很尷尬的的氣氛下分了手。

 

回家的路上,我心裡很悶。原本雀躍到快飛起來的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

過馬路時,眼睛盯著小綠人,心裡專心地跟著數數,以抑制打從心底揚起的煩燥。

她說的沒錯,我是不能只圖自己的方便,去強求對方的配合。

只是,只是,只是…唉呀呀,怎麼會搞成這樣子啊?

 

晚上,洗過澡後,我懶懶地躺在沙發上,手裡拿著搖控器,無意識地望著螢幕,

想著我一天之內,情緒起伏之大,害我整理了半天,還是理不清楚,

左邊想過來,右邊又想過去,心裡橫豎都不是味道。

 

最後,得到以下結論:

以後,切記要吃飯就一個人吃就好,不要隨便找別人,以免傷心!

還有,快樂時自己高興就好,別忙著跟人分享,否則很可能妳的快樂就被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