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出發去日本參加同學會了。

 

煩惱了近半個月,一直無法決定去或不去。

然後四天前的一通電話,讓我毫不猶豫地,立即便訂了機票。

 

這通電話,是我學長打來的。他打來問我去不去?

那就知道為什麼我的態度,轉變如此大了吧。哈!他要去!

所有參加後會產生的困擾,瞬間消失,眼前只浮現出美好的過去。

 

當然,講電話時,我還是很做作的說:啊,不知道,讓我想想吧。

同時間,另一隻手已經在找旅行社電話了。

 

想當年我追他追得多苦啊。

可是他竟然娶了我同學,這也就是他這次會參加同學會的原因。

我一定要讓他知道什麼叫作悔不當初…

 

從昨晚,精神便處於亢奮狀態。

渴望見面( 那個,還有很多人要見的,OK)的能量一直在蓄積,

激動情緒逐獑增加,幾近飽和。

 

20號星期二的同學會,我必須提早一天到。

我得先去熟悉環境,看看到底「會場」設在哪裡。

我知道是在學校,但是是在哪個地方,一定要先去視察一下。

 

一方面先看看哪個位置的燈光較柔和,光線不會那麼亮。

年紀大了,所謂見光死,亮光一照臉上皺紋跑不掉。

可以的話,不排除戴帽子或墨鏡進場。

 

一方面得看看洗手間在哪裡。那種場面,不哭個山崩地裂才有鬼。

哭是小事,妝花掉了是大事。哭也必需哭得美美的。

哭完了立即衝向洗手間補妝,臉上絕對不留一絲痕跡才行。

 

早在決定參加之後,我便對著鏡子練習漂亮的哭功不下N次了。

雖然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總有股衝動想跑去拉皮,無奈時間不夠,

只能勤能補拙,多加控制臉部拉扯弧度,以達最佳視覺效果。

 

什麼心機重?這叫智慧!

 

明明再過兩天要見到面了,昨晚的MSN熱鬧非凡。

原本偶爾才來封媚兒連絡的同學,不約而同的全加了MSN

在線上打起招呼來了。

實在沒什麼話說,連了線,也只是頻頻傳來笑臉而已。

 

你笑一個,我回一個;你再笑一個,我又回一個。

我用MSN這麼久,頭一次發現原來這圖示這麼好用。

大家都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偏又捨不得斷線,

於是幾個人就一直掛線上。我似乎可以接收到彼此滿滿興奮情懷。

 

連天氣也跟著湊熱鬧。

幾年來罕見的低溫特報,日本許多很久沒下雪的地方都下雪了。

深夜裡,還沉浸在一波波友誼的溫馨中,

望著螢幕上傳來:「大雪!」兩字,突地觸目驚心。

 

於是,理所當然地,就這樣失眠了一整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