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網誌上,看到許多人很大方的宣佈:「今天我生日!」

接著底下的回應便有許多人誠心的祝福。  

我很羡慕這樣能將自己生日大聲說出來和眾人分享的人。  

因為我自己,沒有勇氣這樣作的。

 

別人的生日,讓我知道了,會很高興地很興奮地想辦法祝賀對方。

在我的電腦裡,記著有數十人的生日日期。

在他們的生日來臨之前,我一定會寄張電子賀卡祝賀他們。

生日當天,少不了封媚兒,再說一次生日快樂。

 

我是一個很熱情的人,並且竭盡其所能,讓對方感受到我的熱情。 

但我卻不知如何坦然接受別人對我的熱情。

過多的關懷問候,會讓我感到不安和惶恐,進而不知所措。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七,八年的交情了。

她的生日和我只差一天。

 

第一次,當她告訴我,過兩天就是她生日時,

我說真的?那得好好的請妳吃頓飯。

然後那一天,我們去吃了非常豪華的一餐飯,她笑得好開心。  

可是,在那當下,我無論如何也無法開口:明天,是我的生日。

 

說不出口。

 

當然,她偶爾會問起我生日是幾月幾號?

我總是很認真地說:到時候絕對會告訴妳,放心,妳跑不掉的。

可是,我沒有一次說出來。 

一直到現在,她還是不知道我的生日,其實就在她的生日的隔天。

 

如果是時間還得隔了很久之後才是我生日的話,我會說。 

但平常瘋言瘋語慣了,任何事情從我嘴巴說出,沒有人會當真。

也沒人會真的拿個紙筆記下。

所以當生日那天來臨,就沒有任何一個人注意到了。

 

而若是下周,或是幾天後便是我生日的話,我不可能說的。 

我害怕告訴人之後,別人會給我一個開心笑臉,對我說生日快樂。

我承受不住這樣的歡愉心意,不敢面對旁人為我欣然喜悦的表情,

會不由自主地感到恐慌畏怯,以及更多的忐忑不安。

 

我其實是一個很害羞的人,在內心深處。

因此,我無法暢快地,直率地接受別人給予我誠摯而由衷的祝福。

我會為此有壓力,耿耿於懷,不知如何回報。

 

你可以問我的姓名,年齡,電話,住址…

任何你想知道的事,你問,我都可以告訴你;

但你永遠聽不到我希望讓你知道的事情。

 

這樣,我能請問你

你,看得到我的悲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