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最令人驚奇的應屬此穴居屋。

它是由一種稱為「柏柏人」的種族所建立的怪怪房屋型態,造型非常之奇特,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賞。

此部落因觀光客過多,煩不勝煩,當地居民現已遷居他處,只遺留房子供人拍照。

你很難相信,其實在不久之前,確確實實還有人在這房子裡生活著。

星際大戰電影,就是看了以上房子的獨特構造,因此來此地拍攝電影。

它們仿造了「柏柏人」的房屋結構,搭設了影片場景,如下圖。

此地現已成觀光旅館,讓星際大戰迷可以實際住到這裡,一圓星夢。

不過,你看也知道吧,住宿條件之克難的,就算免費招待,我都可以跟他說謝謝不必了。

 

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不住一下洞穴屋,怎麼說都感覺有點可惜。

簡陋的電影場景設備無法應付嬌生慣養的台灣人,照樣有四星級的洞洞屋旅館伺候。

這是洞洞屋旅館的夜景。頗有摩登原始人(有人知道這卡通嗎?)的味道啊。

 

房間裡面。酷到一個不會說!

貨真價實的山洞,挖出來的,真的!

不小心碰到牆壁,白色的石灰沾了滿袖子,怎麼拍都拍不掉。

早上起床時,一個沒留神,頭撞到山洞頂;走出來時,動作太大,手肘碰到狹窄的牆壁,痛得哇哇叫。

 

床頭的燈。是挖著摟空的石灰做一個燈罩的,裡面放著燈泡,好有full~~

 

這個最有意思了。房間裡面除了一張大床外,還有個小小床,挖在牆壁邊邊。好可愛好可愛。

我特地縮捲成一團,爬進去躺著看了會兒書,好好玩的。

 

洞穴旅館白天的感覺。有點像學校厚。

 

這是實際上有人居住著的洞穴房子。我們特地跑去了某戶柏柏人他家去拜訪的。

 

真正的「柏柏人」。在這個洞裡,它磨著不知什麼東西,說是吃的食物。

這不是僅供拍照,是日常的生活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