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克羅埃西亞的某個景點所發生的一則報導,內容是關於一個小女孩和鴿子,還有貓的故事。

詳細地點雖然查資料可以得知,而且這景點還頗為知名,但我仍然不想,

一方面是懶,一方面反正查了只多一個正確地名罷了,和這篇故事一點關係也無。

總之我很固執的認為,有名的景點不一定就好玩;

 而好玩的事情,並不拘限於何方,是隨手可得,所謂俯拾處處皆風景。

~~~~~~~~~~~~~~~~~~~~~~~~~~~~~~~~~~~~~~~~~~~~~~~~~~~~~~~~~~~~~~~~~~~~~~~~~~~~~~~~~~~~~~~~~~~~~~~~~~~~~~~~~~~~~~~~~~~~~~~~~~

無意間抬頭一望,屋頂停滿了鴿子,一大片一大片的棲息著。

淡掉了的橘紅磚瓦配著藍藍天空,甚為好看,所以拿起相機,拍下。

 

突然,不知為何,此時鴿群騷動起來,少說有數百隻鴿子,整群嘩然齊往地面俯衝了下來。

 

哇,這不正是希區考克恐怖電影「鳥」的場景嗎?

一大群原本靜息在高處的鴿子,黑壓壓的莫名奇妙就往你眼前急速衝了過來……

原來,是有人撒了玉米飼料,鴿群餓暈了,隻隻搶著吃,圍觀人們爭相走避,混亂的場面令人驚惶不已。

 

突聽到有婦人尖叫聲,仔細一瞧,是隻貓(在相片的左下方)。

這貓趁著鴿群搶食,混水摸「鳥」,飛快相中一隻倒楣的鴿子,奮力一跳抓住。

(此張相片不是我拍攝的,是同團團友楊大哥用專業相機友情贊助,我的傻瓜拍不出這麼棒的效果)

 

接著撲倒鴿子,用身體壓制住。

(此張相片來源如同上張說明,是用專業大砲才捕捉得到的好相片。)

 

 

貓抓到了鴿子,一溜煙叨著就跑了。 

 

地面上撒滿一長串的玉米粒,鴿群順排著形成長長鴿龍。

群眾保持相當距離,圍著看奇觀,可有個小女孩,不聽媽媽在後頭勸阻,一直一直走向鴿群之中。

 

小女孩走到鴿群之中,無視於鴿群存在,開心地裂開嘴,唱起歌來了。

 

有隻鴿子突然飛起來了!

正在唱歌的小女孩嚇一大跳,朝著半空中的鴿子,做了個好可愛的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