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游泳,游完上岸後,拿著大浴巾正擦乾身體時,

身旁的一位熟識的杯杯突然用他濃濃的鄉音,對著我說:「噯,你最近是不是變胖了?」

我很快地用浴巾把整個身體包起來,然後抬頭看他。他一副很正經的樣子,不像是要調侃我。

我說,有嗎?有胖嗎?還不都差不多?

他說,哪有差不多,差很多啊你。你從前身材比較好,現在胖了,一看就知道胖了。

 

一大早沒來由地被人說胖啊胖的,真不是件開心的事;要照平常我的脾氣,早就回他關你屁事四個大字了,

但念及對方是老人家,書本上有教,做人要懂得敬老尊賢,所以我很客氣的說:

「沈杯,你是不是年紀大了,眼睛不大清楚?我這樣子哪裡有胖?你告訴我哪裡有胖?」

果然,如我所料,沈杯聽了馬上跳腳:「我年紀雖然大,但眼睛可好得很!你明明就比從前胖嘛!」

見他中計,我因此大樂,連說對對對,我胖我胖,我都幾歲了所以當然是胖了沒錯。

 

這事呢,過了我就忘了,只當一般哈拉對話看詩,沒怎麼放心上。

誰曉得今天,沈媽媽特地來找我了,劈頭就說:

「我跟你講,我們沈杯說,讓我來告訴你,他說你胖沒別的意思,啊,你別介意吧好不好?」

我說沈媽你幹嘛啦,講成這麼嚴重是怎麼回事?

 

聽了沈媽解釋我這才知道,那天沈杯回去後,一直掛心此事。

他覺得他不該隨便說個女生胖,雖然他講的是事實,他還是認為我比從前胖了一些。

但他回了家後,仔細想想,這樣也許會傷了一個女生的自尊,因此他感到相當不安,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他只好託沈媽來跟我說聲道歉,說他快人快語,請我別生氣。

 

沈媽說:「我就說他啦,幹嘛沒事盯著人家女生身材看?人家胖瘦礙到你嗎?人家是你的誰呀?」

雖然沈媽說,他這是在說沈杯的不是,但我怎麼覺得她連我一道罵進去的感覺呢?

於是我跟沈媽說,還好啦。沈媽說,好什麼好?我就說他到底是來游泳的還是來看女生的?

事情至此,我也只好苦笑,跟沈媽講,沒事沒事,拜託沈杯(還有沈媽妳!)別想太多好嗎?

 

我把這事跟朋友講,大家都笑翻了。

有人說,你看看你惡名昭彰,連老人家都怕你,半夜睡也睡不著深怕不小心招惹到個惡婆娘。

有人說,這証明沈杯注意你很久了,真是惦惦吃三碗公,你以後最好小心點。

有人說,沈杯真是沒大腦,他怕你生氣,託老婆來跟你道歉,怎麼,他就不怕沈媽生氣嗎?

 

但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夠狠,他說,你這笨蛋,沈媽是一石二鳥,她是個聰明人,

首先是擺明她老公不喜歡胖女人,再來就明白告訴你,你就是真的胖,所以我不怕我老公看你!

這這這,我能說什麼呢?難道,美麗真是一個錯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