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看起來有點聳動,加上我一向嘻皮笑臉慣了,你也許以為這又是篇搞笑文;

但我很誠懇的告訴你,不是的,這不是篇好玩的文章,相反的這篇文很嚴肅,很認真。

我希望不論你是持續看我文章的朋友,亦或不經意由孤狗點閱進來的陌生人,

都能藉由這篇文章,提供於你周遭有此困擾,即所謂卡到陰,或者是有「憂鬱症」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首先,我想我必需讓你知道,為什麼我能夠寫這麼一篇文章。

我在1999年,開始有憂鬱症的症狀。隔年因病情無法控制,不得不開始求助精神科門診。

這個毛病,讓我吃了近六年抗憂鬱的藥,並且和專業心理醫師一對一面對面的心理治療了四年。

過程很艱辛,但我還是走過來了,而且好好兒的,快快樂樂的活到現在。

(雖然這點有很多人存疑,說我一直都怪怪的,情緒起伏很大,瘋瘋癲癲的沒一時刻正常…)

但不管怎麼說,有如此豐富且完整的病史,我認為,我應該夠格分享你一些關於此病狀的心得。

 

我之所以將卡陰和憂鬱症擺在一塊兒,是因為我認為,

卡陰和憂鬱症是兩個相互糾纏,不大能分得清彼此的複雜心理疾病。

這兩者的共同點是,它們會讓當事者無端悲傷,莫名哭泣,甚或時時處於恐慌狀態之下。

至於如何才能判斷是憂鬱症或者只是單純的情緒低潮,這點煩請教專業醫師,別自己胡亂猜想。

 

我相信人在這世間呼吸,是有氣場存在的。然正常時候陰陽分隔,一碼歸一碼,互不侵犯。

而當你得了憂鬱症,長久下來,思考悲觀,吃不下睡不著,正面能量不夠,身體自然虛弱,

此時,你的氣場也同時轉弱,如此便很容易陰陽界限不明,招致負面能量進場,便形成卡陰了。

相對地,若你不幸先卡了陰,那麼很明顯地你幾乎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容易感到挫折,

沮喪無望,害怕退縮,久而久之,要不憂鬱也難!

 

姑且先別釐清究竟是得了憂鬱症或卡了陰,總之此時,你會焦急地想知道,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我的建議是,請先去看精神科醫師。

看精神科,除了能讓你獲得正確的診斷之外,最重要的是,它能提供你適當的藥物幫助。

你長期無緣由的恐慌畏縮,寢食難安,這些絕不是你叫自己要堅強要勇敢就有辦法改善,

而是非得靠你和醫師合作,由醫師謹慎判斷,開給你最合宜的處方之後才能解除的。

 

不管如何,你總是得先睡得著,吃得下,把身體弄得穩固妥善些,才有辦法繼續下一段的療程。

別擔心,藥物不會上癮的!

前提是你一定得按照醫師指示,千萬不可任意自行調整劑量。

 

好,看了精神科,若醫師建議你得心理治療,請你一定嘗試接受它。

你別以為問題我很清楚,就是解決不了我才痛苦,所以不管跟誰說,講再多都沒用!

一個優秀的心理醫師,他的角色不在於解決你的問題,而是有技巧的引導你將內心深處的心結說出來。

經由和心理醫師的對談,有些時候,連你自己都忍不住訝異怎會執著在一個如此細微的小節上。

 

當然我知道,不是每個心理醫師都有辦法和你產生共鳴,讓你毫無顧慮的傾吐內心隱傷,

我相信人跟人之間是有機緣的,若這個心理醫師你覺得不妥,你應當機立斷,換過他,再找一個。

這點我認為很重要且不需猶豫,畢竟生病的人是你,你絕對有權利尋求一位最適當的人選來幫助你。

 

憂鬱症,除了醫學,我強烈建議,你還是得同時求助於民俗療法。

我想,另一個世界的事情,寧可信其有,切勿鐵齒,否則倒楣的人還是你自己。

不管哪裡的廟都好,只要是大廟,舉凡行天宮,城隍廟,天后宮,都行;

不管是何方靈異人士也都可,只要對方真正願意幫助你,你都應誠心的相信他。

而若你是上帝的子民,那麼請耶穌幫你,你真心虔誠禱告,信不信由你,我保証,絕對見效。

 

但這些總總,還是有個前提,不管替你解決這類事情的人是誰,都不能和金錢牽扯上關係。

懂這些事的人,出現在人世間自有他們的使命存在,

也許他們需得收取些許費用(最多幾百塊吧),以便維持生計,這無可厚非;

但他們不可能漫天要價,需索無度,若真如此,那我可以明白告訴你,那絕絕對對是神棍!

 

之所以寫這一篇,是因為昨天我在路上,無意間碰到了我的精神科醫師。

他叫住我,跟我說,突尼西亞怎麼寫到一半就停了,接下來呢?

我聽了差點當場眼淚都掉下來了!

我最後一次看到他是約六年前,剛開始寫這個部落格的那時候,因此他當然也知道這部落格。

只是沒想到他一直關心我到現在,而我也不負他所望的,很努力很健康很正面的生活到如今。

 

他說,我是他的驕傲,是他見過最完美的一個病人。

能夠從那麼嚴重的憂鬱症(是的,我甚至領有重大傷病卡)到完全康復,簡直可以拿來當範例了。

昨晚我整夜沒睡,一直想著這事,想到了過去,想到了這些過程,想到了現在。

我突然想把我的這些經歷寫出來。我想說的是,憂鬱症不可怕,它會好的,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

我用卡陰當標題,是想吸引旁人點閱看此文章,因為我想說不定能因此幫助到有此困擾之人,希望能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