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尼西亞境內,有廣大的面積是屬於撒哈拉沙漠的一部份,

因此有許多嘆為觀止之景點,必需橫越沙漠才可抵達。

而在沙漠當中,無法行駛大巴士或者汽車,能夠選擇的交通工具唯有四輪傳動的吉普車而已。

因深入沙漠各景點造訪,因此這吉普車,不是意思意思玩個幾小時而已,是真真確確足足搭乘了兩天之久!

 

從一開始初見沙漠時的興奮,到後來的顛簸暈吐,這趟旅程,真是吃足了苦頭。 

 

晚上,我們在沙漠當中,搭帳篷過夜。

原先半夜很怕有響尾蛇闖進來,結果沒想到,不知道是太累或者是太舒服,我整個睡死了。

那天夜裡,團裡面有人半夜起來上廁所,因天氣太冷,雙手縮口袋裡,一個不小心,跌了一跤。

結果身體往前傾,少了重心的頭偏巧撞上了固定帳篷的釘子,頓時頭破血流。

你知道沙漠裡靜得跟什麼似地,一有風吹草動,馬上眾人皆知,更何況是這麼嚴重的大事。

於是整團二十多人幾乎全醒了,手忙腳亂地忙安撫忙消毒忙包紮,據說弄了快一小時才復平靜。

 

是的,這些驚險過程對我而言,都只是據說。

夜裡的沙漠,全團「幾乎」全員到齊,只差一人未到,那人就是我!

我睡到完全不省人事,天塌下來也沒辦法搖醒我的那麼熟,你看看我天生是多麼適合旅遊…

 

 

 

 

 

 

 

 

 

 

 

 

 

這就是帳篷裡所搭設的床。雖然有三張床,但只有我一人睡。

有雪白的被單和床單,是等人到了才發給,以免預先鋪好了床,等到要上床時整個床上全是沙。

帳篷裡當然沒有燈,那是閃光燈的亮光,晚上只有蠟燭,非常的原始。

 

經由沙漠去看這個。這是遠離都市,尚住在洞穴裡的一個群居民族。

遠遠看好像蟻穴。

 

近看一些是這樣。旁邊的白色建築物是清真寺。

 

它們的大門就藏在底下。

真有住人的這裡,不是觀光用而已,是真正生活著的。簡直令人不可思議。

 

這裡的小徑,車子無法開上去,因此只能倚賴驢子搬運重物。

 

房子的內部構造大約如此。

 

這張是我很得意的相片。

我愛這個角度所拍出來的全景,非常地有質感,我個人認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