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也知道今天發生的事情不太高明,

而且我覺得,我的行為搞不好比第一集還更蠢。

 

事情是這樣子的:今天,我一大早很幸運地又遇上了我的三號愛人同志。

經過幾個月來的眉目傳情(這是我的解讀,我想對方應該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不過我反正就喜歡這樣胡思亂想,不然每天枯燥呆板的運動實在是爆無聊的你知道嗎?)

現在我們打招呼時,不僅僅會說嗨,都還免費附贈一個微笑送給對方。

當然,我非得強調這點不可:不只我笑,他也會笑的。

 

於是今天,我正在跑步機上時他來了,我們互道聲早,笑一個;

待我走完跑步機時,朝他點一點頭,表示我先下去了喔,又笑一個;

等到他結束跑步機,走下來,經過正在拉筋做伸展的我,我們四目交接,再笑一個;

再過一會兒我拿杯子去飲水機那裡裝水時,又碰到他,沒辦法,還是得再笑一次!

 

笑這麼多回合下來,卻一直沒開口說話,很怪啊,說有多彆扭就多彆扭!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隨意找個話題問了:「你的工作是什麼啊?」

「我?」沒料到我會發話,他吃了一驚,不過隨即恢復鎮定,相當友善地說:「我是修理輪胎的。」

聞言,我「喔~」的一聲,沒答腔,拿起我裝滿水的水杯,竟然轉身就走了。

 

好,我自己先說好了,我知道我是白痴,沒禮貌沒知識沒水準的大白痴!

雖然沒什麼意義,不過我還是多少為我的無禮行為稍微辯解一下:

我之所以聽了回答後,掉頭就走沒答話,是因為我原先準備倒了水之後接下來要去做仰臥起坐的,

我沒想到我會跟我愛人同志說話,更沒料到他會回「修理輪胎」這樣出乎意料的行業,

這麼複雜的情節,讓我單純的腦筋一時反應不來,只好暫時先將這話題擱下,繼續我原先要做的事情…

 

我躺著,邊做著仰臥起坐,腦子裡一直不停地繞,什麼叫做修理輪胎?

有這行業的嗎?輪胎壞了就換新的不是?修什麼?怎麼修?

運動時,一旦分心,根本做不了什麼東西,加上狐疑的問號一直一直冒出,

於是我索性停了,坐起身子,站起來,走過去找他問個清楚。

 

我過去時,他平躺著,閉著眼睛緊縮眉頭,雙手舉啞鈴正練著手臂。

我湊過去,沒頭沒腦地劈頭就問:「什麼是修理輪胎啊?」

正專心舉重的他冷不防又被我嚇一跳,放下啞鈴,他坐了起來,解釋道:

「通常我們會說是底盤定位,但我想你應該聽不懂,所以用比較簡單的話說,就修理輪胎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下去,因為我仍然不知道他究竟從事怎樣的行業,只好杵著,傻笑。

他一看也了解我完全聽不懂,於是他安慰我,沒關係,反正我就是鑽到車子下面去修車的就對了。

這樣說我就明白了!但不知怎地,我接下來突然冒出一句:

「那你怎麼皮膚這樣白?像那種鑽到車子底下的不是都很黑嗎?」話一說出口我就很想去死了,天!

聽我這麼說,他張大眼睛看著我,老半天才迸出一句:「噯,會嗎?不一定吧。」

 

然後,沒有然後了啦。

尷尬萬分的我,連再見都不敢說,默默低著頭就快速閃人。

我實在沒辦法解釋為什麼平時萬夫莫敵不可一世的我,偏遇上喜歡的人就頻頻出包?

標題寫說是續集,我看應該改成「完結篇」才是,我想這輩子跟這人大概不可能再有說話的機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