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陸玩回來後,我迫不及待告訴我周遭的朋友,這趟的行程有多麼地迷人好玩。

 

可惜,僅有少數幾位識貨的肯給予讚賞,大部份的人不是嗤之以鼻, 否則就是表示興趣缺缺。

 

有人說像麗江這樣只有古城流水的地方,等過了六十歲之後再考慮吧;

 

有人說,大陸啊,沒興趣!想到它的衛生就倒退三步,先讓我把世界其它地方走過再說;

 

有人根本是對人不對事,明白表示不爽,說我哪像妳那麼好命,天天閒閒沒事幹只想出國?

 

 

 

 

我覺得,部落格世界比現實生活來的讓人心情愉悅多了。

 

我可以假想有好多人,天天拿著小板凳到我這邊乖乖坐著不出聲,就巴望等著看我寫的心得遊記。

 

後我一旦真開講了,人人眼睛一閃一亮的,屏住呼吸專心聽我所說的一言一語,

 

而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就算是鬼扯唬爛也不怕有誰會當場吐嘈。真是個美好的境界!

 

 

 

 

所以我又想,能寫會寫部落格的人,一定比其它的人多活上好幾年,因為生命中比其它人多了個舞台。

 

而這舞台隨便你要如何擺佈都行,這裡你最大,因此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罵人可以搞憂鬱,都好。

 

最重要的是,台下永遠不打燈,票房永遠不公開,你可以無所顧忌賣力演出,舞台始終是燦爛而美好的。

 

 

 

 

好,牢騷發完了,正式開始報告昆大麗之第一部曲,昆明。

 

說到這個昆明,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如同一網友之前告誡我的,一個破地方,不值一遊。

 

但到麗江,由台灣最近的路程,你勢必得經由昆明轉機。

 

昆明沒去過,加上人家說那是春城,四季如春,就為了証實這句話,飛至昆明後,在當地停留了一晚。

 

 

 

 

昆明市中心最熱鬧的景點是南屏街和昆明老街,大失所望,跟西門町差不多,沒什麼看頭。

 

接下來到金馬碧雞坊,這裡說是大有來頭的什麼明朝遺跡,

 

但依我看來頂多還是西門町,還是了無新意的那種,走來走去一點意思也沒有,乾脆吃美食去了。

 

 

網路上說到昆明一定得吃吃它的過橋米線,所以一看到,二話不說,便進去大快朵頤一番。

 

 

 

 

 

左上方是配料盤,盛有火腿,生豬肉片,鵪鶉蛋等,右上方是滾燙的高湯,

 

中間則是剛煮熟撈起來的米線,就是我們說的米苔目,有粗的和細的兩種,我選的是細的。

 

 

 

 

將配料悉數放入高湯中,接著放入米線,因為是滾燙的高湯,因此食材很快地便熟透。

 

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吧。吃起來也不賴,很像我們的鹹米苔目,只不過它是特大碗的。

 

一碗 9 塊人民幣,約 45 塊台幣。這價位OK的啦。

 

 

 

 

滿意足吃完走出後,赫然發現,隔壁又有一家「過橋米線」。

 

細一看才發現,這家才是孤狗上查過的正宗老字號「橋香園」。慘了,吃錯家了!

 

怎麼辦呢?不怎麼辦,既然來了,就再進去吃吧。

 

又叫了碗「過橋米線」。經証實後發現,名店浪得虛名,味道不如前面那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店。

 

由此可知,網路上的資料絕不可輕信。因為東西不好吃,所以連米線的相片我都不給 PO 上。

 

 

 

 

但「橋香園」還有另一項雲南名菜:「三七汽鍋雞」。

 

一樣是 9 塊錢,所以以為應該很大碗,沒想到是迷你版的小小一碗,三兩口就吃完了。

 

湯頭很棒,不用說用膝蓋想也知道應當很棒,那麼多塊雞肉,只熬出小小一碗湯,精華全在湯裡頭。

 

 

 

 

吃了米線,又喝了雞湯,很飽很飽了。沒想到走沒幾步路,竟然看到重慶的麻辣名店「秦媽火鍋」。

 

雖然不怎麼吃得下,但當時天色已黑,氣溫寒冷,附近亦無好玩去處,毫無動力繼續在街頭逛下去,

 

猶豫了兩分鐘,管它的,下回能吃到道地的重慶麻辣鍋不知是何時呢!於是還是進去了。

 

醉人的鴛鴦鍋,因肚子實在是裝不下了,只意思意思點了鱔魚,滑牛肉,腰花,大白菜。好吃的啊!

 

 

 

 

到昆明旅遊,網路上說的:地上玩石林,地下遊九鄉。因此隔天一早,啟程至昆明近郊:石林和九鄉。

 

石林據說是罕見的大自然奇蹟,列入世界遺產排行榜內,因此特地前往觀賞。

 

由昆明過去需二個小時車程,整個園區繞完一遍約得花上二個多小時,全用兩條腿走的,走的喔!

 

當天昆明地區氣溫驟變,沒來由的竟降到攝氏三度,即便天氣晴朗,然地廣人稀風又大,差點沒被凍死。

 

 

 

 

 

九鄉是鐘乳石岩洞。園區廣闊,景色美不勝收。

 

還是靠著兩條腿一步一腳印走著,走一圈花掉二個半小時。走到後來,我那可憐腰簡直碰都不能碰,快碎了。

 

此處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索道,就我們說的纜車。

 

因風景區設計是由入口的低處一直往高處行走,因此走到盡頭,大約氣力已散,只得花錢搭纜車下山。

 

 

 

以為是貓空纜車一般,進去一個小箱子坐著的。沒想到居然只有鐵架椅,椅子前面一橫槓,其它什麼都沒有!

 

於是你彷彿在高空中又搖又晃坐著盪鞦韆,很高很高啊,底下全是空的!相信我,坐過一次你永生難忘!

 

纜車是採循環系統進行,一節節纜車從不停息,速度也不曾減緩。

 

你得聽指令在指定位置站好,纜車椅子一靠近,工作人員由你背後一猛推,你就坐上去了!

 

我從坐上去之後眼睛便是閉著的,因此一張相片也沒有。現在想想,有些可惜,真該拍些相片回來的。

 

 

 

 

昆明的石林九鄉一日遊,我是包了一天的車子遊玩的。

 

由昆明早上八點鐘出發,到石林十點,遊完石林約十二點半,至九鄉一點鐘。

 

九鄉遊畢約三點左右,趕回昆明巫家壩國際機場時約五點,搭六點十分的飛機轉往麗江,剛剛好。

 

包一天車,包括所有高速公路過路費,行情價是人民幣 450,約合台幣 2200,價格還可以的。

 

司機姓蒲,03629490004,人非常好,客氣友善不多話,所以推薦給你。

 

別忘了,進機場前請司機繞去機場附近的商業中心買碗過橋米線在機場吃喔。

 

 

 

昆明報告完畢,接下來換麗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