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耶誕夜,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你也不一定是;
 
但我認為這個節日,一直以來聽過的故事總是溫馨而浪漫的,所以,不管如何,祝你佳節愉快。
 
 
 
這陣子沒寫部落格,原因有二:
 
一是老家改建翻新屋,談了十幾年的合建,經過無數次的爭執會議,終於在數月前塵埃落定。
 
建商老早給了期限搬家,而爸爸堅持到最後一刻才肯面對現實,好不容易才應允搬了。
 
住了快七十年的透天戶老房子,一下子要搬到五十多坪的大廈裡,工程豈止艱鉅浩大可形容!
 
全家人忙忙亂亂清理舊家,打理新家,丟的丟,扔的扔,換的換,買的買,
 
不捨複雜的心情被折騰疲憊的精神所掩蓋,沒人能說出個完全來。
 
 
 
一是搬完了家,還來不及鬆口氣,便出發至大陸旅遊了。
 
行程是很早便計畫好的,所有的機票旅館已訂妥,臨時要退不是不行,然總是費事。
 
心想搬家的事情既已暫時告一段落,總之不急著一時一刻整理完善,於是最後還是依原訂計畫出遊。
 
 
 
這趟去了雲南的昆明,大理,麗江。參考旅行社行走路線,自助走完全程。
 
整趟行程,幾乎全依照事先所做的功課,一天天進行,景點美,路線順,客棧佳,美食優,完美的不得了。
 
等整理好相片之後,我一定要把所有的資料,鉅細靡遺全寫上部落格,
 
希望你日後也能跟著我腳步走這麼一趟,真的值得,太值得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天氣,太冷了簡直是。
 
我當然知道大陸冬天冷,但沒想到冷成這樣;
 
戶外冷沒話說,室內照樣讓你冷到想哭,沒暖氣的木板屋跟在野地露營差不多,凍斃了!
 
 
 
客棧的床有電毯,睡覺不成問題;
 
但問題是,你進了房間後總不能一直躲在被窩裡,還是多少得起身拿東拿西,洗澡上廁所吧。
 
因為怕冷,為了半夜不想起來上廁所,因此省著水喝;在戶外時,也擔心廁所衛生,還是不敢多喝水。
 
 
 
大陸氣候乾燥,原本身體更應多加補充水份,而我卻為了麻煩,反其道而行減少水份吸收。
 
於是第三天,身體抗議了,出現了血尿症狀,慘慘慘慘慘!水份不夠再加上身體過勞,尿道炎了。
 
還好消炎藥是備著的,此後只好乖乖地天天吃藥,外加隨時「冰」水不離手,
 
雖然痛苦,但自找的,怨不了誰。
 
 
 
是的,我是嬌弱的玫瑰,雖然葉子快淍零,雖然花瓣色彩已斑駁,仍然是朵不折不扣的大紅玫瑰。
 
大小姐出了名的我!
 
先這樣,近況先講這樣,其它的等一切就緒了慢慢再說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