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媽媽突然住院了。

 

大嫂下午打電話過來時,我心裡直納悶怎麼可能,分明中午才全家人一道出門吃過小火鍋的…

 

大嫂說,媽媽胸口痛,痛到站不直,沒辦法呼吸,所以趕緊送醫,醫生說得住院觀察。

 

我說現在人在哪裡?大嫂說長庚。我說為什麼不是台大或馬階?跑那麼遠?

 

大嫂說媽的朋友有認識長庚醫師,是朋友送去的。我說什麼朋友?大嫂說妳問一堆煩不煩,快點過來啦!

 

 

 

於是趕到了醫院。

 

急診室人滿為患,媽媽運氣好,還有張床位躺著;其它「晚到的」,甚至就窩在走廊間,令人不忍目視。

 

找了一下,只見一向「刀槍不入」的媽媽,痛苦地躺在急診室病床上,皺著眉頭嗯嗯嗯的不斷呻吟著。

 

大嫂說, 照了X光,查不出原因;又做斷層掃瞄,發現肺部有陰影,醫師判斷應是感冒引起的急性肺炎。

 

 

 

知道原因就不那麼緊張了。

 

我安慰媽媽:「算命的說妳可以活到九十幾,放心,只是重感冒,吃藥就會好了。」

 

長庚沒空病房,大哥說換到台大或馬階去吧。媽媽堅持不要,因為,「朋友介紹的,不好意思。」

 

我和大哥大嫂說不動她,爸爸去看電影,找不到人,所以也只能先如此,其它的以後再說。

 

 

 

她是因發高燒,胸口疼痛入院的,吃了止痛退燒藥之後症狀明顯改善,不久後便表情安穩地睡覺。

 

折騰到了晚上,我們商量,反正目前也只能吃抗生素留院觀察,那麼就由大哥看著,其餘人先回去吧。

 

回家的路上,我和大嫂分析了這次為什麼媽媽會這麼嚴重的原因。

 

 

 

不討論還好,一談起來簡直是滿肚子火!

 

媽媽大概感冒了至少有一個月以上,期間時好時壞,總說頭昏腦漲不舒服。

 

要陪她去看醫生她說不必,拿成藥給她吃她拒絕,只一勁兒地猛灌綠茶,說是綠茶能排毒。

 

家裡面所有的人都跟她勸了,她誰的話也不聽,仍舊我行我素,就這麼讓個小感冒養成了肺炎!

 

 

 

不過,這只是前因,她的身體狀況會演變成這麼嚴重還有另一個導火線。

 

前陣子家裡因要改建,在新房子尚未完工之前,全家人搬到了另一個公寓裡暫住。

 

大家都搬過去住了,就媽媽一人嫌公寓小,比不上原先住的透天舒適,

 

因此聲稱在舊房子還沒拆掉之前堅決不搬,寧當釘子戶,就一個人守著舊房子住。

 

 

 

舊房子只剩個空殼,傢俱老早淨空,媽媽沒床可睡,竟然不知從哪裡弄來張帳篷,在房子裡露營起來。

 

也是所有的人都說過她,請她別這麼固執,畢竟家已經搬了,總是早晚要面對現實;

 

再說,公寓小歸小,這是過渡時期,又不是永久如此,全家人住一起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嗎?

 

她壓根兒不聽,說一個人佔一棟房子,自由自在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多好!

 

我們太明白她的個性,一向她想怎麼樣就要怎麼樣,誰都奈何不了她,最後也只有任由她去了。

 

 

 

結果,這些日子以來不是連番寒流來襲嗎?

 

舊房子水電瓦斯都還沒斷,但熱水器早移過新公寓去。換句話說,媽媽這陣子沒辦法洗熱水澡。

 

那你說這種天氣,能洗冷水嗎?是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何況是個七十多歲的老人!

 

唉!

 

 

 

住了兩天院,因為一直等不到病房,加上醫生認為媽媽狀況穩定,只需拿藥回去服用就行,因此出了院。

 

你想,媽媽不聽所有人勸,堅持住舊家,這下子生了病,她應該會好好的搬到新公寓去吧。

 

誰曉得她脾氣之大的,在新公寓門口如何都不下車,堅決要回舊家住,說是那裡有她的味道,她住的習慣。

 

大夥兒顧全大局,心想反正生病的人最大,別招惹她,只要她高興就好,其餘過幾天再說。

 

 

 

接下來大家很忙的啊,新家舊家兩邊跑。

 

有時過去了,媽媽不巧在睡覺,便有種可惡,又失算了,白跑一趟的懊惱;

 

有時晚上很冷,真的很冷,死都不想出門還是得繞過去看一看;

 

最可憐的是大嫂,因為她兩邊的垃圾都得分類,還得依垃圾車的不同時間拿出去丟…

 

唉!

 

 

 

這樣還不打緊。

 

昨天中午大嫂打電話來,說媽媽跟她講病已經好了,不要再吃抗生素,因為那藥太傷身。

 

我一聽真是氣瘋了,放下電話就趕回去找媽媽理論。

 

 

 

我說抗生素是有療程的,妳沒連續吃一星期的話,身體會產生抗藥性,以後會很麻煩的妳知不知道?

 

媽媽說那又怎麼樣?這藥很毒的,妳知不知道這藥物會在身體產生副作用,幾十年都排不出去?

 

我說哪來幾十年?妳都幾歲了還有幾十年?

 

媽媽說妳不是說算命的說我會活到九十幾?我說算命的真那麼準,早發大財了,不必給人當算命的了。

 

 

 

我很火大,當面逼著她一定把藥給吞下去。

 

看她吃藥時,我索性一不作二不休,開口要她到新家住,不要給人增添困擾,這麼冷的天,大家都很累。

 

她冷冷說,累什麼?我有要你們來嗎?要不是我生病,你們有哪個記得我這個老人?

 

我說妳有良心沒有?大家都對妳這麼好,妳還不滿意什麼?

 

她說妳那麼大聲幹什麼,我耳朵又沒聾,滾回去啦,不知道我在生病嗎?妳這個不孝女!

 

 

 

唉,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中間爭執不休的過程就此省略,不說也罷。

 

不過,經由此事,我決定我部落格將另闢個新類別,日後要把這些簡直令人難以理解的事情紀錄下來。

 

回來後,我語重心長地跟大嫂說,以後我若老了,行為像媽媽這樣子,妳千萬要提醒我。

 

大嫂說,妳啊,妳不用等老,妳現在就夠難搞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