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朋友跟我抱怨,說他們公司今年的尾牙,吃的竟然和去年是同一家,真是太無趣了。
 
我說那有什麼,我從今晚開始,連續三天吃尾牙,不同公司,但卻都選在同一家餐廳舉辦,酷吧。
 
他聽了之後,一掃臉上陰霾,立即笑了出來,連說你贏了你贏了。
 
 
 
這其實不難理解,我說三間不同的公司都選擇同一家餐廳辦尾牙這事。
 
尾牙是慰勞員工,讓辛苦一年的員工高興而舉辦的,
 
因此場地不比喜慶婚宴,不講究排場格調,要平易近人才為上選。
 
 
 
菜色好壞不重要,要緊的是可以大聲講話,有喝不完的啤酒,還要有酒促小姐來串場才夠道地。
 
太高級的地點限制許多,不能玩不能鬧,如此尾牙就沒什麼意思了是不是。
 
這樣的場地台北市嚴格說起來沒幾個地方,因此餐廳撞上了,一點都不奇怪。
 
 
 
之前曾有人問我,我又沒上班,為什麼每年到了盡頭,卻可以到處亂竄吃尾牙?
 
這問題我自己也思考過,想不出當初是怎麼個情況下開始,才會造成了今日如此趕場「盛況」。
 
一般尾牙吃飯,除了理所當然的老闆員工之外,多少總是會有一些如廠商,同行,
 
甚至平日往來之水電瓦斯,左右鄰居等等閒雜人等一齊共襄盛舉。
 
 
 
雖然同是受老闆邀約,但又構不上「貴賓」身份,不夠格上主桌吃飯的,自然而然會湊成一桌。
 
這類什麼都不是的小咖,彼此沒什麼利害關係,毫無忌諱的天南地北亂聊,
 
一場飯吃下來,加上酒精催化,很容易同桌人士便打成一片。
 
此時同桌若有人尚未舉辦尾牙,便會順口邀請,於是又有下一場可吃了。
 
 
 
如此年復一年,人數有增無減,多年下來,便成就了一些一年只見一回的吃尾牙「固定班底」。
 
我常戲稱我們吃的這種的尾牙,是在開「尾牙同學會」。
 
尾牙同學很有意思的,即使平日難得往來,然一年只見一次面,一碰面總是寒暄熱絡,開心不已。
 
 
 
連續吃了幾天尾牙後的現在,俗說歡樂的背後總是得付出些代價,
 
因為過於暴飲暴食,日日胃痛不已,猛吃胃藥情況仍未見好轉,感覺上胃十分抗議我對它的虐待。
 
但我不覺得有任何不妥,你說要我避免胃痛所以推掉幾場尾牙嗎?我才不要!
 
人生,不就是要盡興嗎?快樂難尋,一有樂,先享受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