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至醫院追蹤腫瘤的成長進度,結果又發現,腫瘤它還是持續在長大。

 

目前的腫瘤大小,約8.5cm*5.6cm。這樣是有多大呢?你將你的拳頭握起來,看一下,對,就這麼大!

 

醫生一反之前要我和腫瘤和平共處的輕鬆口吻,這次有點嚴肅的說了:「我想我們可以考慮切除。」

 

我都還沒答腔,他又自說自話似地:

 

「那這樣不是切除腫瘤了,得將左肝切掉,否則腫瘤切除後左肝也沒剩多少了…」

 

 

 

我只是沉默,一時之間不曉得如何答他。

 

他沒怎麼在意我的反應,繼續說出他的意見:

 

他說,照這樣幾次追蹤看下來,腫瘤持續在成長。

 

如此大的腫瘤,位於肝部位,勢必站立時對胃造成一定的壓迫,長期下來不是辦法。

 

 

 

他停了下來,問我:「妳的胃時常有感覺會悶重不舒服嗎?」

 

我很納悶,有誰的胃是一直都舒服的嗎?不是都時好時壞?吃多時就脹脹地,稍微注意一下就好許多。

 

「不是大家都這樣的嗎?」我問。旁邊的護士接話說,才沒有!我們大家的胃哪裡會時好時壞…

 

醫生最後的結論,說:「應該是要考慮切除了,回去想想看,再掛門診來安排。」

 

 

 

所以,目前的狀況是,應該是有95%的可能性我要開刀動手術切除腫瘤。

 

另外不確定的5%,是我還沒準備好,尚未能夠接受必需動手術的事實。

 

手術我不擔心,畢竟這不是我該擔心,或者我能擔心的;我煩惱的是術後的復原。

 

這是在胸腔部位開個15cm的大刀,至少得臥床三天不能動,至少有二個月時間無法正常作息…

 

 

 

最重要的看護就夠我頭疼的了:

 

爸媽我不能開口,他們七十多了,沒有理由讓他們這把年紀還來醫院照料我;

 

哥哥和妹妹可以要求,但我不要。平日沒什麼互動,想到他們要在病房內走動就令我心煩;

 

大嫂呢?她說:「我上有公婆下有稚兒,妳敢開口我還是會到,妳自己看著辦。」

 

朋友呢?我平日美如天仙,不可一世,你想我怎麼可能讓插著導尿管的不堪病容給人瞧見了呢?

 

 

 

從昨天到今天,我一直思考著這事,想來想去我認為最終只有花錢請看護照料吧。

 

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從一個活蹦亂跳的正常人要轉變成二個月裡只能休息的病人,心理負擔確實不小。

 

這種種一切,想到就令我頭皮發麻。

 

接下來要過年了,先過完年再說,所有的一切等過完年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