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的一個中午,在回家途中路經一饅頭店。

 

因為剛好在店門口停下來等紅綠燈,很自然地便聞到店內傳來陣陣的饅頭香味。

 

那味道很誘人的啊,一聞肚子就餓,一餓就沒辦法開車,因此臨時起義將車子「叉」在路旁,

 

連暫時停車的燈號都顧不得按下,衝進店裡先買了饅頭解解讒再說。

 

 

 

我這人性子急,買了饅頭之後,等不及回到了家再吃,

 

也不想浪費時間坐在車子裡吃完了再開,因此只能選擇邊開車邊吃。

 

原先我將整袋饅頭置於右側助手席椅子上,心想反正先掰口饅頭下來吃就行,

 

沒想到這饅頭韌性夠,沒那麼簡單就分解,不管如何掰總是一整個被我取上來,

 

我開著車,沒辦法專心盯著饅頭,索性將饅頭夾在雙腿中間,固定好它,然後再一口口掰起將它吃完。

 

 

 

不知是因為那時正值中午吃飯時刻,或者是我吃這饅頭吃得實在太辛苦了,

 

總之我認為這饅頭真是太好吃了,一口接一口,簡直停都停不下來。

 

這家饅頭店很有意思,即使所販售之饅頭口味有鮮奶黑糖芝麻乳酪花卷等多樣種類,

 

但它謝絕零賣,也不可混搭,一袋饅頭五個裝,一次只能選擇一種口味一整袋的買。

 

問店家原因,「因為我們薄利多銷」他們酷酷地回答。一袋饅頭五個,一律只賣40元,嗯,了解。

 

 

 

當天下午,我有事去找了朋友,順手就拿兩個饅頭送給了他。跟他強調,這饅頭很好吃,吃吃看吧。

 

沒想到隔天朋友電話就來,說是一輩子沒吃過這樣好吃的饅頭,

 

(真的假的,這樣就一輩子了?我的朋友都是這樣誇張的啦,莫怪莫怪)

 

總之他一再誇這饅頭超讚,央我好心有空時一定幫他再買個一袋過來。

 

 

 

受人之託,又是這麼輕而易舉的差事,我當然義不容辭,翌日專程跑去買了饅頭送了過去。

 

朋友接過饅頭,問說多少錢?我看著他的臉,停了幾秒,突然間40塊怎麼樣都說不出口。

 

然後他再問一次,多少錢?我說免了,算我請你的,這麼點錢我哪敢要!

 

他說別吧,是我要你買的耶,這怎麼好意思。我說沒關係,算你欠我一次。於是他說謝謝,我說不客氣。

 

 

 

可是,話題談到這裡,我福至心靈,腦子一轉,忽然興奮了起來,發現新大陸般地跟朋友炫耀:

 

「你看,40塊就能讓你欠我個人情,真是太划算了!」

 

被我這麼一說,他也覺得吃虧了,但饅頭早已收下,要退回為時已晚,這人情肯定是欠定了。

 

我太得意了,我怎麼這樣伶俐聰明啊!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你知道我接下來打算怎麼辦嗎?

 

我計劃要再去買個幾袋饅頭,趁下午四,五點肚子正餓時,分送給幾個朋友,

 

重點是,絕對不收費!讓他們在上了一天班,精神不濟且嘴饞到發慌的情況之下,

 

充滿感激地邊想著我的慈善,邊欣慰地吃著饅頭。如此,在不知不覺當中便不著痕跡中了我的計。

 

那句話是怎麼說的:「放長線釣大魚」?不是這句?那「防人之心不可無」總對了吧。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