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只要我們兄妹誰臉上頭上或身上長了疔仔,媽媽便會趕快帶著我們坐公車去士林外婆家找外婆,

  

然後外公就會出門設法抓一隻蟾蜍過來(咦?士林?對,我沒記錯的。

 

我告訴你,我小時候的士林到處都是稻田,蟾除要多少有多少,才不像現在這樣熱鬧繁華的好嗎?)

 

 

 

抓到了蟾蜍,外婆會拿刀子朝它的腹部劃一刀,翻開它的腹腔,找著它的肝,接著切一小塊肝下來,

 

然後,將蟾蜍的肝,混合一些外婆家中幾百年祖傳的古老祕方藥草,塗在疔仔上方,

 

如此過了幾天,原本紅腫疼痛的疔仔便會慢慢消腫,疔仔逐漸變小,終至完全消失不見。

 

 

 

至於那隻缺了一小塊肝的蟾蜍呢?

 

別擔心,取下了需要的肝之後,用縫衣針線稍稍縫合牠的傷口,再翻轉過牠的身體,輕輕移到地上去,

 

然後手一放,牠就跳跳跳,頭也不回地趕緊跳走了。

 

之所以跟你講這個故事,是因為,我覺得,我就像是那隻蟾蜍。

 

 

 

上星期四,回醫院檢查肝腫瘤切除後的術後狀況。

 

所有的檢查結果,包括腹部超音波,血紅素,胎兒蛋白指數等等,一切正常。

 

問醫生那接下來呢?醫生說,四個月後再來追蹤一次,再下來半年,一年,然後就不必了。

 

那生活中注意事項呢?照正常生活作息,該吃就吃該睡就睡,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小時候為了治療疔仔,被倒楣抓過來切除部份肝臟的那隻蟾蜍。

 

蟾蜍並沒有特意挑選,只是剛好經過外公面前,而外公又急著找隻蟾蜍治病,因此便運氣不佳地雀屏中選。

 

我認為我的肝腫瘤也是如此。

 

之所以是我,問題不在於我吃了什麼或做了什麼,只是剛好老天爺有此需要,而我碰巧站在那裡罷了。

 

而當老天爺借用完畢,祂輕輕將我推回人間,一拍我的肩,我便清醒,如同蟾除一般,跳跳跳地活潑如昔。

 

 

 

從上星期開始,我恢復了之前的晨泳。

 

初時只能扶著教學用的塑膠划板,緩緩的踢水,繼而可以慢慢地划手,

 

經過一星期的適應,現在除了速度較為緩慢之外,已如往常一般的游動。

 

至於你關心的比基尼,放心,本小姐照樣穿它,沒有在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