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手術剛結束,身體虛弱得很,才剛醒來幾個小時,明明沒怎麼活動,便沒來由感覺疲倦,

一旦躺下,很快入睡,而且每每「熟睡似嬰兒」(這境界真好!),睡得可沉的呢。

再度醒來往往不知此時何時身在何處,意識渾沌之際,會有種茫茫然不真實之感,

得再多躺那麼一下,才搞得清楚此刻睡的是哪一頓。

 

因為身體虛弱,所以全神貫注在恢復元氣之上,沒什麼心思理會別的。

股票也不管了,旅遊,購物網站也不逛了,再加上足不出戶,和朋友間的連繫自然也停了,

關心的事情沒別的,只有那一百零一項,除了身體,還是身體。

 

干擾的事少,煩惱跟著就少,那陣子心情很平靜,看什麼事情都覺是好是美的,

人人都是善良純真的,就連7-11的便當都打從心底覺得好吃到爆。

我想 ,那時的我,有某部份的靈魂是出竅的了,所以嚴格來講,不能算是真正的我。

為什麼會有這樣深刻領悟呢?因為這陣子,身體狀況好許多,元神恢復過來,脾氣便開始火爆了。

 

朋友若多問我幾句身體狀況,我便不耐煩地覺得對方不懂體諒,只顧自己的好奇心;

朋友若不問我身體狀況,我便在心裡暗罵對方沒血沒眼淚,我出了這麼大事,居然一點問候都沒有。

朋友約吃飯,我一方面想盡辦法推托,說是身體尚未完全康復,不克外出,一方面卻抱怨對方毫無同情心;

朋友若無聲無息沒約我,我便會在心裡自怨自艾,傷心生了病都沒人理睬,真是天底下第一可憐蟲…

 

前兩天有個朋友問我,說一群朋友想合送我一些補品,讓我補補身體,問看看我喝不喝什麼雞精之類的?

他話還沒說完,我便打斷他:什麼補品都不用,叫他們不用傷腦筋,直接送錢就可以,我收現金的。

那個朋友停了兩秒,然後說,人家大病初癒通常人生觀會有所改變,你怎麼好像完全都沒變啊!

我其實明白他言下之意指我講話太沖,但仍不肯放軟,辯說有啊,剛開完刀有變,只不過現在又變回來了。

 

唉, 陰晴不定啊那情緒,特別是負面而陰暗時候居多。

動不動就想發脾氣,發了脾氣之後自己又覺得委屈,認為怎麼沒人對我好,然後又動不動接著就掉淚。

這樣的情緒起伏真讓人厭惡,很想改一下,但很難,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不對,就是克制不住。

 

這篇原先是想跟你說,我最近沒寫部落格是因為心情差到極點,是快要到達憂鬱指數程度般的低潮,

但不知怎麼寫著寫著居然也能扯出這麼一大篇,而且很厲害的是完全沒什麼重點,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這就是最近的我,很令人討厭的我的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