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寫部落格,好不容易定了心,卻在電腦前遲疑許久,近鄉情怯,不知如何下筆才是。

上篇是過年前PO的,然後成天魂不守舍,心癢癢地巴望著過新年;

接下來過了一個很忙很忙的年,有生以來今年最忙了吧我想,

等到終於無事一身輕,能喘口氣,靜得下心來,看了看日子,竟然元宵已悄然來到。

 

昨天碰到了個朋友,有好一陣子沒見她人,聽人說她重感冒,因此我問候她:狀況如何,還好嗎?

這朋友多年前因為吃藥問題,把腎弄壞了,跑到大陸換了個新腎回來,終生得吃抗排斥藥,身體非常虛弱。

聽我一問,她黯然,嘆口氣說,我這身體,隨時說走就走,就算是個小感冒也會要命的。

 

我正色道,喂,你不能常常這樣想,負面思考對你沒好處,你得轉個方向才行。

你想想看,你的家人只有你的身體有狀況是嗎?其餘的,不論是先生小孩或父母,個個都相當好是不是?

所以我想你上輩子應該是仙女,這輩子才有辦法有能力,用你自身病痛抵擋住所有家人的苦難。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總得有缺憾,那麼你是不是寧可這小小的不完美就只發生在你身上?

我意思是說,與其你關心的人受苦,那麼你當然希望可以的話,讓你自己來承受一切就好?

 

我說完之後,他若有所思,沒答話,我也沒再繼續說下去。

我忽然感到很難受,我不知道我說的這些,到底是說給他聽的還是說給我自己?

基本上我心裡真正是如此認為的,狀況很糟的時候,人若不能阿Q些,日子該如何過下去?

我想人生很苦,但不能淨想這些不如意,得盡量把焦點著重在高興的地方,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好。

 

也不知怎麼會寫這樣一篇出來,原先是打算介紹幾部過年期間看的好電影給你說…

總之現在心情就如此,不上不下,平平的,本人相當滿意,希望新的一年能永遠保持如此。

過兩天再拿電影出來跟你說說。我看了幾部電影,好到令人回味無窮,很想跟你說的。

還有,這天氣到底什麼時候才回暖啊?會不會冷得太超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