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在路邊小店吃麵時,從電視新聞上知道了以下這則不幸的交通事故

嘉義市新南派出所所長蘇逸亮,清晨時刻在國小校門路口指揮交通,

卻被一名女老師急速違規迴轉,直接朝他撞了上來,導致所長後腦著地,一度昏迷!

看了這則消息,情緒無端憤慨起來,食不知味地草草吃完麵,付了錢就回家了。

 

隔天,也就是昨天,因為我一直掛心這位無辜所長的狀況,

因此一早便開了電腦查看看有沒後續報導,沒有;

中午也刻意站在某家樂透店的門口看了會兒電視新聞,沒有;

甚至到了晚上回了家,手持搖控器,將所有的新聞台一遍又一遍的轉過來轉過去,

關於這則消息的後續追蹤報導,還是一個字都沒有!

 

搞得我心裡真是氣!

路口迴轉,本來就該減速,這是常識好嗎?更何況位置是有著眾多幼童的小學!

我真不知那個急著到校的女老師的腦袋想什麼,就為了怕遲到這個微不足道的理由,

居然可以將許多可預見的悲慘後果置之度外,如果撞上的是孩童,是愛心媽媽,甚或對向來車,

那麼多清楚可見的萬一,難道在猛踩油門做快速迴轉動作之前,完全不去考慮它嗎?

 

在馬來西亞,它們的法律嚴格規定,若在學校附近的路口發生事故,刑責除了加重之外,

如果更不幸的撞到了學生,造成傷害,那你這輩子別想再開車了,立即吊銷駕照,終生不能再考。

所以,在馬來西亞,所有車子若經過學校周遭,一律乖乖地減速慢行,沒一個人敢開玩笑。

馬來西亞能,我們為什麼不能?我們為什麼不能!

 

再看看我們的媒體,這兩天一直追著鄭進一跑,鉅細靡遺分析報導他為何吸毒的來龍去脈。

我實在不懂,一個小小的演藝人員吸毒關我們什麼事?

說他是才子?要找靈感所以不得不借助毒品?拜託,這種的叫才子?就算是我杜賓也贏過他好幾倍!

 

這樣的台灣讓我很生氣,媒體界沒有大人,舉目所見盡是充斥著低俗不堪的狗血新聞,

民眾無言無力,只能選擇冷漠,對這些不平衡報導視若無睹,不看不聽不反應。

難道除了當事者以外,只有我對前日的那則交通事故憤憤不平嗎?

 

老實說,我壓根兒不想知道楊志良的公事包賣了多少,不想知道熊貓何時發春排卵或受孕,

不想知道吳淑珍入獄戴不戴手銬,不想知道小嫻何守正有沒有在一起,

我只想知道,前天被撞的派出所所長,他好些了嗎?他的傷勢有沒有大礙?有後遺症嗎?

這麼一個在大清早,便站在路口維持孩童交通安全的所長的後續報導,有哪個媒體能告訴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