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人知道我歌唱得極好,因為長大後,我未曾在人前開口唱過歌;

而除了家人以外,我想也根本從來沒人記得小時候的我,曾唱過卡通影片的主題歌曲。

不是合唱,是獨唱,是一個人從頭到尾唱完一整首的主題曲,後來甚至收錄成唱片。

歌曲在影片的片頭播放,當年的卡通影片播出了三個月,歌曲便也跟著在電視機前流曳了三個月。

 

我記得當時是小學合唱團的老師推薦我至電視台試唱的,

一試對方就驚為天人大嘆好啊,這孩子聲音怎麼這麼甜?於是立即進行配音工程。

同一首歌,反覆錄了一下午,唱了至少三十遍,最後大功告成時,聲音都啞了。

 

可惜的是,唱卡通影片主題曲,灌唱片這項旁人視為光榮之大事,

我那非常「正派」之父親卻認為此舉難登大雅之堂,相當之不屑,並嚴重表示反對之意,

因此別說下部卡通繼續再接下來唱了,就連珍貴的黑膠唱片也毫不保留地被扔到垃圾桶去。

我的童年,經常是如此被壓抑著而渡過的,由此事件可窺見一二。

 

昨晚,心血來潮想到這事,沒抱任何希望在youtube裡敲了卡通影片的名字,

赫然發現當年的影片竟完整被保存著,連帶著片頭的歌曲,也清清楚楚地被播放出來!

聽著數十年前的我的聲音,好熟悉又好陌生的聲音,我當場紅了眼,腦門一空,全身熱了起來。

該怎麼形容我的感動?記得當時年紀小,一轉眼已數十年啊!

 

很想將歌曲分享給你,但理智很快地阻擋我,切勿破壞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形象。

我知道我不年輕了,但你一定要理解,我真不想讓你知道我有多老,

一旦影片被你看到,一查孤狗,我的真實年齡立即見光死,我是千百個不願這祕密被公開的。

所以,興奮地將這驚喜發現告訴你,讓你分享我的喜悅已足夠,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