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的車子已開了八年多了,拿出行照仔細算一算時間時有點訝異:

時間怎會過得這樣快,感覺不過幾年前才買的車不是嗎?

要換車的原因是,有朋友表達想買我二手車的意願,商談之下彼此甚歡,

我開的價錢他迭聲說好,我也樂得有這機會弄台新車來轉換一下注意力。

 

原先的車是日產,我是嚴凱泰的死忠擁護者,他實在帥到不像話,因此我一定要以行動支持他。

而日產除了是裕隆品牌之外,它的服務也確實沒話說,我的車雖只是最普通不過的車型罷了,

但不論你何時到它的維修廠,他們的人員總是態度謹慎,效率第一地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基於長久以來的好感,因此我認為我此回若再換車,沒有理由不選擇日產NISSAN車款。

 

不過,讓我有想換車衝動最關鍵的一點,我非得好好說明不可:

因為嚴凱泰,我因此很早以前就相當注意裕隆的股票,

這陣子它一飛沖天,我也跟著撈了一大票,投資報酬率非常地令人滿意。

做人要懂得感恩,所以「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疑,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吧,抱歉抱歉,那麼「取之於裕隆,用之於裕隆」,這總該對了吧。

 

原本打定主意,換車,除了日產之外,絕不做其它考慮。

但聊天時朋友提醒我,嚴凱泰造了一輛新車喔,他自創品牌,叫什麼志傑之類的,聽說很酷的說。

我嗤之以鼻,別開玩笑了,買車不是小事,這麼大金額,就算我再怎麼挺嚴凱泰,也絕不當白老鼠!

況且,如果你年紀夠大,你應該記得當年的飛羚,後果慘不忍睹啊,裕隆這樣的飛機又不是沒搞過。

 

雖然在朋友面前,我斬釘截鐵說不可能考慮裕隆那種剛上市,後續不知如何的新車,

但回了家,想起了這事,好奇心還是不斷驅使我上網搜尋。

在還沒有換車打算之前,我壓根兒對車子的資訊毫無興趣,

因此即使裕隆這新車廣告在諸多媒體之間打得震天價響,我完全視而不見,一無所知。

 

於是上網時連名字我都想不起來,隱約只記得朋友說是志傑,也記得是英文字L開頭,

我打了林志傑,沒這車;又打了連志傑,仍然沒有;最後只得乖乖打上裕隆新車,才終於找到這「那智捷」。

所以我說裕隆的廣告文宣實在沒創意,一個好不容易誕生的新品牌就拿英文直譯,

隨便找了個音同,但意卻完全不知所以然的名字來上市,簡直難記得要命。

 

要我的話,我就發新聞稿說這車是林志玲哥哥開發的,所以叫做林志傑。

那林志玲一定跳出來淚眼漣漣說,哪有?我哥哥哪有開發這車?是誰中傷我?我稅繳得還不夠多嗎

如此一來,有林志玲,有嚴凱泰,再加上個新車助陣,媒體絕對捕風捉影大炒特炒。

嚴凱泰若聰明,此時順勢推舟設個飯局請林志玲吃飯賠不是,再風光開個記者會,

明白表示說沒這回事,純屬巧合,這時林志玲配合著破涕為笑,嬌滴滴嗔怒道,唉呀討厭,嚇死人家了…

您看看,英雄美人,有哭有笑,有哄有鬧,您說這林志傑往後大家忘得了嗎?

 

講到哪裡去了,好,回來車子這邊吧。

我上了網,看了裕隆網站上的介紹,再看了價錢,厚,不是開玩笑的,這配備這外型,堪稱物超所值啊。

這下子引起我的興趣了,即便才剛誇口說絕不當白老鼠,此刻亦轉移念頭,打算親自至現場觀看實品。

 

於是星期五下午,我下了課,便跑到裕隆展示中心看這車。

不去還好,一看真是沒辦法抗拒,這車子太漂亮了,同等配備別家車應該上百萬吧,裕隆卻只賣八十幾?

對於正打算換車的我,這車,簡直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但我只心動了幾分鐘,滿腔熱情就被澆熄了。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整個展示中心的人潮好比百貨公司周年慶,人群進進出出,說絡繹不絕也毫不誇張。

銷售業務在和我介紹說明車子性能時,短短十分鐘內,至少接了五通電話,統統是打來詢問車子事宜的;

而在進一步觀賞樣品車時,同一時間,起碼有四組人馬探頭進去車子裡面欣賞體驗,

小小空間裡人頭鑽動,加上此起彼落的發問聲,讓你瞬間有種彷彿在菜市場買菜喊價的錯覺…

 

於是我當場喊卡!

我和業務說,我是來買車,不是來搶車的。如此混亂狀況之下,我無法購買此款車,這過程太粗糙了。

我有很多關於此款車的問題,包括它的售後服務,維修零件,使用方法等等,這些都需要時間好好說明。

若你要賣我這車,你得約個時間,無論是早上六點或者是晚上十二點都行,

你得要保証這展示中心只有我一人看車時再找我來,否則我寧可選擇其它車款。

 

業務和我再三致歉,表示會將我的意思傳遞給公司,一定會盡可能達到我所要求。

而截至目前為止,我尚未接到那銷售業務的電話,所以你可以知道這車子有多火熱了吧。

但再怎麼當紅的車,我認為也沒必要用搶的,開玩笑,又不是不用錢是吧,

所以我會再等個兩天,若沒人回消息給我,那麼,屆時我也只好跟嚴凱泰說聲對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