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10.jpg 

昨天,我忽然想到一個朋友,想到很久沒跟他連絡了,心血來潮撥了電話給他。

 

鈴聲響了很久沒人接,聽到語音說要轉留言,心想反正沒什麼重要事要說的,於是趕快掛掉。

 

隔了兩分鐘,手機傳來簡訊的提醒。打開來一看,是朋友傳來的:

 

「我前天到上海了,是公司派任的,出發前本要告訴妳一聲,但準備東西太忙給忘了…」

 

 

 

 

閱讀完畢,我有些錯愕,但更多的是難過。心情陷入深深的沉鬱之中。

 

怎麼又一個去上海了呢?一個接一個,不間斷地,這幾年來我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離開台灣,赴大陸就職。

 

雖然這些朋友,我們並沒有那麼常見面,頂多偶爾打個電話,或者了不起久久才約一次吃飯,

 

但總是人在台灣,要找隨時可以找得到人,是說見便能見的。而現在一別那麼遠,欲相見不知在何時!

 

 

 

 

我有點不高興,不是對誰,是對自己生氣。

 

我想到我一直以來,總自認對朋友熱情澎湃;然捫心自問,我一向獨來獨往,事實上冷漠得可以。

 

每次總是人家打電話來我才聊,總是人家邀約我才去,而我呢,未曾主動對朋友釋出關心和探候。

 

朋友知道我個性,不跟我計較,始終縱容著我。我因此恃寵而驕,高傲個性沒有因朋友的寬容而有絲毫改變。

 

 

 

 

而今天,又一個朋友離開了,我才開始慌慌張張追究著過去這些日子我到底在忙什麼?

 

究竟我忙著做什麼?為什麼這麼些日子以來,對朋友的生活完全不理不睬不聞不問?

 

對於朋友,我要的太多,卻總是給的太少。

 

像我這樣的人,活該要一輩子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