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欲將一筆六萬多的款項匯給朋友。

 

因為金額已超過三萬塊的ATM轉帳額度,因此我得親自跑趟銀行,用匯款的方式轉給對方。

 

原本匯款的正常程序,應帶著印章和存摺至銀行,填好取款條和匯款單,由簿子直接轉入對方帳戶即可。

 

但一來我懶,想省多填一張取款條的手續;

 

二來近來治安不好,街上搶劫事件頻傳,萬一我印章和存摺都被搶了,那我簿子裡幾百億現金豈不完蛋!

 

 

 

 

為了省時省力,事先我很聰明地想了一個法子:

 

我不帶印章在身上,只拿存摺出門。

 

到了銀行之後,先抽號碼牌,趁著尚未叫號的空檔,到銀行付設的ATM提領現金,

 

接著,再填一張匯款單,等待號碼到來,就輕輕鬆鬆可以完成匯錢的工作了。

 

 

 

 

果不其然,到了銀行之後,前面的步驟如我所料的一一順利進行,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了。

 

我將所有準備好的東西遞給櫃檯,銀行小姐對了一下資料,然後說:「不好意思,麻煩手續費一百塊。」

 

什麼?這麼貴?不是才三十塊錢嗎?小姐說:「用存摺直接轉是三十塊沒錯,但用現金的話,一百塊!」

 

 

 

 

這這這…我不要!

 

三十和一百差了七十塊,可以吃個排骨便當耶!時機這麼差錢這樣難賺,沒事幹嘛浪費這錢?

 

我沒帶印章,沒辦法由存摺直接轉帳過去,於是當場決定不匯了,等明天拿印章再來一趟。

 

我有點懊惱地離開了櫃檯,這才發現還有另一個問題:我手上還拿著剛剛從提款機領來的七萬塊現金呢!

 

 

 

 

怎麼辦?

 

等一下還有課,我不會馬上回家;身上帶著這麼多現金,我又長得這麼漂亮,光是想都覺得可怕。

 

沒辦法,只好再存進去囉。我已經離開櫃檯,要存也只能重領號碼牌;

 

而銀行裡人不少,我不想再多花時間等,就用機器吧。

 

 

 

 

我走到剛剛提款的ATM區,想要直接將錢存進存款機內。

 

不巧前面有一女性正在操作,於是我只得依序在後面排隊。

 

等啊等的,我遠遠看著她笨手笨腳地摸著機器,心裡不耐煩地一直催促著,快點啊快點啊…

 

 

 

 

好不容易,我終於看到她將一疊錢放入存款機內,心想總算要換我了吧,正打算鬆口氣的時候,

 

突然聽到她大叫一聲:「唉呀!故障啦!機器故障啦!」

 

行員聞聲趕緊跑出來檢查,結果發現,原來這天兵小姐居然整疊錢連著橡皮筋就「存」進機器裡了!

 

天底下就是有這種白痴!讓我遇上了,算我倒楣。

 

 

 

 

這下可好,機器不能用,我錢還拿在手上,只得摸摸鼻子,乖乖地再度回銀行內抽號碼牌將錢存進去。

 

這一折騰,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將事情告一段落。別忘了,原本要辦的匯款還沒完成,星期一還得重新跑一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聰明很好,懶也沒什麼錯;

 

然人世間很多事情不是能事先預料的,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變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