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沒發文,因為身體出了一點狀況。

 

照理說該等整個事件過去再將此事說出的,但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好幾天,我的心情也整理得差不多了,

 

因此雖然目前狀況尚未明朗,我仍然想把它寫出來。最起碼,當成個紀錄也好。

 

 

 

 

上星期去做身體健康檢查。

 

身體沒什麼不妥,只是照例一年一次,去做個最簡單的驗血驗尿檢查而已。

 

但這次去,醫生多了個超音波檢查。

 

他在我腹部塗抹了油,東推推西壓壓地好半天,然後跟我說:「妳的肝臟部位有個腫瘤喔。」

 

 

 

這間家醫診所,我未曾來過。之所以到這邊做檢查,純粹是方便,因為每次上課都經過。

 

因此初聽醫生告知時,我不以為意。心想這又是什麼唬人把戲?該不會推銷我買什麼保肝藥丸之類的吧。

 

等到檢查結束,我穿好衣服,移至診間坐時,醫生面無表情地將已開好的轉診單給我,我才開始覺得毛毛的。

 

 

 

 

他跟我說明,我的左肝上有顆不小的腫瘤,約六公分大小,

 

而他診所裡的超音波,看得到的東西有限,沒辦法判斷是什麼狀況,因此要我趕緊去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我很懷疑,六公分很大耶,如果有是壞的東西的話,那不是應該很痛嗎?

 

醫生說,不一定,肝臟不一定會有症狀,除非已經到末期。總之:「請趕緊去大醫院檢查吧。」

 

 

 

 

出了診所,我茫茫然想著,大醫院通常要等很久,就算馬上去也不可能立即看得到。

 

不如先回家,用電腦掛號,確定看看什麼時候有辦法看診再過去吧。

 

於是回了家。當我進了門,放下鑰匙後,竟然沒有力氣開電腦,頭腦一片空白,只有呆呆坐著。

 

坐不到五分鐘,我又站起來,將背包背著,再度出門去大醫院。

 

 

 

 

常看到電視上演著,人聽到惡耗時通常反應激烈,不是痛哭失聲便是悲憤莫名,現在明白那些都是演戲,

 

事實上當你真正遇到大悲時,是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因為你根本無從反應起,

 

只能按步就班的,一樣樣做你該做能做的事而已。

 

 

 

 

在台大,我等了好久。我一個人,坐在候診間裡等了好久好久。

 

這是我頭一次候診時,希望能慢一點才輪到我。我真不敢面對醫生,聽他跟我說些我不想聽的事實。

 

進去後,醫生看了超音波的影像,問我一堆問題:有沒有輸過血?開過刀?有沒有B肝?喝酒?…

 

我說都沒有。那這樣是不是不大可能是惡性腫瘤?看這超音波影像看不出來嗎?

 

 

 

醫生說,光看這影像不知道,沒有顯劑無法判斷。要等妳去做了斷層掃瞄之後才有辦法確定結果。

 

我問,萬一是惡性怎麼辦?醫生說,若是的話,妳位置在外邊,要拿也很好拿,

 

先做斷層再說,等做了看了報告才知道,現在講這個太早。

 

於是排了四天後,也就是昨天,做了斷層,接下來得等星期二看報告。

 

 

 

 

這幾天,我的生活依舊,運動游泳,上課下課,吃飯睡覺。

 

清明回家掃墓,除了大嫂,我沒有跟任何人,包括父母,提起這事。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也只能忍住忐忑情緒,盡量不朝壞的方向去想,否則能怎麼辦呢?

 

 

 

 

今天,我的心情已經平靜許多,最主要的,我由心底相信,這應該只是虛驚一場,因此把這事寫出來。

 

我衷心祈禱這腫瘤只是沒什麼大礙的血管瘤,不要讓它是什麼壞東西。

 

我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請你幫我祈求老天爺,讓我平安渡過這次事件。

 

拜託你別叫我加油或者要我勇敢一些,因為這不是我加油或者勇敢就能沒事的,我只需要你的祝福就好。

 

若你不好留言,那也不需要留言,只要你在心裡替我祈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