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去馬來西亞玩,渡假村裡,天天吃的是山珍海味,琳琅滿目的美食,讓我吃得真是過癮極了!
 
即使是最簡單的早餐,歸屬各個不同國度之,中式西式日式馬來式,各區域均有十數種餐食任君選擇。
 
光是麵包,就有大的小的硬的軟的,法國的鄉村的全麥的花捲的,隨便你挑。
 
若嫌整條麵包太大塊吃不完,沒關係,一旁備有麵包刀,愛吃多少就現場自己動手吧。

IMG_1523.jpg 

 

以下是我某天的早餐:
 
法國麵包數小塊,生菜沙拉少許,馬鈴薯沙拉一些。另外,出外記得要吃水果,所以盛了一大堆。
 
左前方是不可少的咖啡,正前方那杯不是白酒,是白葡萄果凍,旁邊則是西瓜和火龍果切碎的綜合。
 
對了,忘了還有優格。這優格是用來沾水果用的。
 
叉起木瓜,放進優格杯裡,裹起一圈優格,趁優格還沒掉下前送入嘴內,酸酸甜甜的,噢!真是人間美味!
 

IMG_1612.jpg

 

這天,我照樣開開心心,無憂無慮地吃著早餐。
 
突然,嘴裡不知咬到什麼,一陣刺痛,讓我不禁痛苦的皺起眉頭,呻吟了一聲。
 
這時我正啃著法國麵包,因此我想或許是麵包烤得太硬,我被它的「外殼」傷到了吧,
 
於是不以為意,只慢慢放慢咀嚼速度,緩緩地將嘴裡剩餘食物吃下去。
 
 
 
可是,奇怪,怎麼口中的食物嚥下後,牙齒還是痛的呢?
 
我用舌頭舔了舔痛處,頓時心知不妙。啊,不會吧,怎麼牙齒彷彿缺了一角呢?
 
我趕緊跑到洗手間,對著鏡子,將嘴巴張大,仔細地瞧了瞧。
 
這一看不得了,我的牙齒內圍,掉了一大塊啊!
 
 
 
唉,我右上方的臼齒,也就是虎牙旁邊那顆很大的上排牙齒,
 
因為蛀牙,所以只剩外面一圈是真牙,其餘裡面全填滿了琺瑯質,相當脆弱。
 
只稍不注意用力咬合,便會造成裂開進而斷裂的情況。
 
而更離譜的是,剛才我萬萬料想不到是牙齒斷裂,還傻傻地將嘴裡的食物混合牙齒吞下肚去!
 
 
 
怎麼辦?不怎麼辦,事情發生就發生了,還能怎麼辦?
 
我將此事告訴朋友們,不騙你,每一個人都睜大眼睛,表情訝異大笑地說:「不,會,吧!」
 
託了這個白痴事件的福,從那天開始,我在渡假村變得很有名,因為吃麵包配牙齒我應該是史上第一人!
 
只要吃飯時,我開始解釋為什麼只能用左邊咀嚼時,在場的人就全部笑得東倒西歪,樂不可支。
 
 
 
其實,這事還有下文。
 
原先牙齒斷裂時,心裡還很阿Q的想,反正不過就裝顆假牙罷,人生嘛,總是不能事事如意啊。
 
沒想到回來後一看牙醫,醫生說我這顆牙因為裂到牙根,無法修補,因此得拔掉,
 
接著再用前後兩顆牙當牙橋,將這顆失去的牙齒撐起來,所以總共得做三顆假牙。
 
 
 
我說什麼?三顆?一顆假牙最便宜要九仟耶!三顆?
 
我說請問還有沒有別的方法?醫生說,不然要植牙,一顆要八萬!
 
唉!直到個時候我才真正感到痛了!
 
不過也沒辦法,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八萬不可能,只能接受二萬七了。真是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